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浙江公安政务微博排行榜第二十二期(10月1日-31日)

巧搭车,齐发力 为祖国庆生公安小编有一套

发布时间:2016-11-11 11:43: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国庆长假,公安政务微博的小编们没有闲着,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以“浙江公安”为首的公安政务微博账号,通过挖热点、择内容、巧搭车,上下联动推博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而省内不少县市级账号在突发事件的通报和跟进上,进步明显,亮点频出,但也暴露了个别问题,且看排行君一一道来。

  具体来看本次排行。本期,“浙江公安”、“余杭公安”排名与上月一致,依旧分列第一、第二。“平安温州”跌出三甲,滑至第四,与紧跟其后、位列第五的“台州公安”差距很小,实属险胜。而“温州高速交警”表现不俗,迎头赶上取代了“平安温州”,位居第三。余下第六至第十位依次为,“平安杭州”、“平安诸暨”、“金华公安”、“平安安吉”、“宁波公安”。

  巧借国庆热点,烹制不一样的图文大餐。七天长假,当广大小伙伴都在兴高采烈地为祖国庆生时,公安微博小编们却依然奋斗在前线,跟热点、择内容,为我们烹制出了一道可圈可点的图文大餐。10月1日上午8时30分许,省内公安政务微博矩阵中,“浙江公安”积极响应公安政务微博大V“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起的话题#我和我的祖国#,发表图文微博,搭上国内公安政务界“为祖国庆生”之车。随后,多地账号纷纷跟进,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话题推出涵盖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国庆特烩”。该话题贯穿整个国庆假期,由“浙江公安”打头阵,省内市县区公安机关如“乐清公安”、“宁波公安”全力助推,上下联动,营造了涉及范围广、层级多的祥和舆论氛围。

  及时通报很重要,互动交流不可少。10月,交通事故、游客维权、消防安保等成为公安政务微博中的热门话题,医患纠纷、意外伤害等事件在省内也偶有发生。面对各类突发事件,除了警界同志们线下的应对处理,公安政务微博小编们也积极协同作战,利用微博及时传达信息,有效打通警民沟通的渠道。其中,最值得说道的是“长兴公安”、“平安下城”和“平安永嘉”的突出表现。10月4日、24日、27日,湖州长兴、杭州下城、温州永嘉先后发生“人民医院医生接诊被打”、“一女子在单身公寓被男子用刀刺伤”、“小学教师被殴打”事件。“长兴公安”、“平安下城”和“平安永嘉”在事发后,及时通过微博作出回应,公布了相关情况,这样不仅将谣言扼杀在了摇篮中,也为民众提供了一个交流的窗口。如此,三个账号均获得了较高的转评赞数。排行君认为,小编们可以有选择地对网友言论进行回复引导。


  【单项解读】

  三甲位置稳固,前十榜单席位常变。10月,123个账号发博总数为8294条,其中原创4336条,与上月发博8430条及4446条原创微博相比均微跌。具体看原创微博榜单,前三甲仍为“丽水公安”、“平安湖州”、“浙江公安”,与上期相比位次稍有变动,本期“丽水公安”超越“平安湖州”登顶,“浙江公安”居第三。“余杭公安”排位较上期有所提升,由第八升至第六。“湖州市公路管理局”则为本期黑马,上期排位居十名之外,本期冲至第七,劲头十足。此外,“云和县公安局”在此前两期均保持强势冲劲,但本期略显颓势,由上期的第七跌至第十位。

  “余杭公安”双榜夺魁,“平安下城”为最大黑马。10月,123个账号微博被转发总数为33552次,被评论总数为19356条,与上期的35066次和17911条相比,涨跌互现。从被转发数来看,本期超半数账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平安温州”跌幅最大,由上期2464次跌至本期1404次,跌幅达43.02%,而“宁波公安”则逆势上扬,表现亮眼,上期排在前十外,本期冲至第九,望再接再厉。评论榜方面,“余杭公安”仍强势占据榜首,“平安下城”上期未进榜单,本期却冲至榜眼位置,表现不俗。其他账号排位稍有变动,不过多个账号评论数较上期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应引起注意。

  【月度最推荐TOP2】

  1、@浙江公安:【揭秘#湄公河行动#故事原型,愿此刻我们能心存感激】关于湄公河惨案,或许你已知道了电影桥段,可你不知道的现实还有太多太多。每一盏和平的灯火背后,都曾有英雄在黑暗中为之付出过牺牲;而灯火映照下的每一张笑脸,都是英灵们甘愿付出的原因!

  (转发26,评论1,点赞19)

  【推荐理由】:以真实故事作为原型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因良心制作而成为票房赢家,银屏中的“缉毒警察”感动了不少人,小编们趁着这股“正能量”适时提醒读者应感谢他们的付出,很容易就感染读者,比生硬的宣传有效得多。

  2、@余杭公安:好吧,作为工龄16年的老人,我业务不精,我检讨,我承认,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这才是正面!!!!!不说了,面壁去了……

  (转发38,评论32,点赞6)

  【推荐理由】:小编转发了同行@江南警哥的图文微博:“你们难道不知道这才是身份证的正面?”,并发表了上述评论。其实现实中很多人都误以为身份证头像的一面是正面,事实却相反。小编转发该微博不仅让网友们“涨了姿势”,也通过调侃自己业务不精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

标签:公安;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