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8月1日-8月31日)

防台抗台,政务微博站好信息播报第一岗

发布时间:2018-09-04 16:5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8月,东南沿海副热带高压与热带低压频频角力,江浙一带接连受多个台风影响,出现强对流天气。各大政务微博积极播报当地人员转移、交通管控等防台抗台工作展开情况。此外,8月的结束昭示了漫长的暑假也画上了句点,且看政务小编如何播报学子们的暑期生活。

  一、各地政务微博8月排名

  本次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8月1日-8月31日)-A-01.png

  二、各地政务微博运营情况8月综述

  本期榜单,“杭州发布”重登冠军宝座,“上城发布”“江干发布”齐头并进,分别从上期的第五位、第六位升上至亚军、季军位置。“爱上吴兴”保持殿军,“黄岩发布”“建德发布”“淳安发布”“拱墅发布”排名上升一位至三位不等,“玉环发布”由第十八位直升至第十位。

  防台一线筑起“防护墙”,政务微博助力信息播报。8月,浙江接连受到“云雀”“摩羯”“温比亚”多个台风影响。据统计,95个政务微博共合力发布了900余条防台风相关微博,通过线上渠道及时发声,积极配合线下防台抗台工作。内容编排方面,政务小编频频发布各地区落实人员安置、船只保安、交通管控、应急排涝等应急措施。如“北仑发布”“象山发布”分别使用话题#我们在防台一线#与#我们在一线#,报道当地防台抗台工作部署情况,有利于网友实时了解当地防台动态。此外,亦有几家政务微博发文视角清奇独特,如“温州发布”“龙湾发布”播报称未来天气情况“雨量中等,七夕约会要带雨具”,道是无晴却有“情”,在传递信息的同时不失风趣。风雨过后,各地也是频现好天气,“德清发布”发布一部短视频,展现了台风过后的莫干山云海风光,收获网友点赞。

  娱乐、学习两不落,暑期生活异彩纷呈。炎热的盛夏点燃了少年们心中豪迈的情怀,就算是玩,也可以玩出精彩,“江干发布”通报了一个好消息,“江干青少年车模队喜获全国车模赛三项冠军”。此外,有观点称,暑期是“有效学习,弯道超车”最佳时机,“淳安发布”通报城区各处的图书馆、书屋的开放时间,为爱读书的学子们提供了便利。“慈溪发布”介绍称,当地迎来了中国台湾的大学生朋友,“台湾南投竹山参访团及甬台大学生夏令营全体成员来到了新浦镇葡萄主题公园”,学子们既学习了当地的葡萄文化,又品尝了新鲜时令水果。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宁波发布”“北仑发布”等政务微博提供了“开学手册”,提醒学子们尽快收心,将身心重新调整、回归到学习状态中。

  三、单项排行比较

  1.微博净增数:十强成员组成无变化 “杭州发布”领跑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8月1日-8月31日)-B-01-01.png

  8月,95个参与排行的账号共发布微博17981条,其中原创14993条,较上期的18563条、15521条有所回落。本期十强成员组成方面,无任何变化。具体到名次分布方面,“杭州发布”“安吉发布”继续占据冠军、亚军位置,“江干发布”亦保持第七名位置。此外,“宁波发布”与“象山发布”、“上城发布”与“慈溪发布”相互交换排名,名次小幅变动。“淳安发布”由第八位升至第五位,“金华发布”“北仑发布”依然在榜。

  2.单条被转、评数:传播热点消退 互动指标数据锐减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8月1日-8月31日)-C-01-01.png

  8月,95个账号发布的微博总转发数、评论数分别为170452和67494,两者较上期的175752和和103507数量锐减,跌幅分别为3.11%、53.36%。总体来看,数据跌幅大有两部分原因。一方面,7月政务微博总体活跃,粉丝热情高企,互动数据处于阶段性高位。另一方面,本时段内“世界杯赛事”等传播热点消退,互动平台为政务微博的导流效用明显减弱,使得后者吸引粉丝评论、转发的互动行为吸引力下降,政务微博互动粘性回归常态。被转率榜单方面,“微博苍南”迎合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发布数条图文微博并使用了#改革在身边#、#我是见证人#等重磅流量话题标签,造就了69.24点的转发率数据,名次从上期的第五十三位蹿升至第二位。“杭州发布”“爱上吴兴”延续上期战果,分获季军、殿军,“富阳发布”从第十三位成功跻身至十强最后一席。被评率榜单方面,“微博苍南”领跑榜单,名次由上期第四十五空降至冠军,“杭州发布”“黄岩发布”“上城发布”等名次均上升一位。

  四、8月微博推荐

  1.@微博苍南:【苍南公路折射时代变迁】#改革在身边#40年前,走十来公里山路去镇上赶集,到如今通村水泥路,乘坐农村公交畅行;从昔日坐轮船、倒汽车、再步行,半天时间也未必能从单位返回老家,同样的十几公里路程,如今一个小时内即可到达……群众便捷的出行方式,正是40年时代变迁和进步的缩影。#我是见证者#

  转发(1282)评论(727)

  推荐理由:苍南公路见证改革开放40年变迁,重磅流量话题助力信息传播。

  2.@宁波发布:【下个月,宁波去香港可乘高铁啦!最快8个半小时,全车WiFi】宁波人去香港又多新方式了!从4月1日起进入试运营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通,也就是说最快下个月,宁波人可以坐着高铁去香港了!

  转发(230)评论(16)

  推荐理由:看高铁发展突破新界限,厉害了!

标签:政务微博;台风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