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1月1日-11月30日)

文明养犬成舆论热点,多地政务微博积极发声

发布时间:2018-12-04 15:43: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达磊)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1月榜单正式揭晓。本期,排行榜多项活跃指标有所回升,"杭州发布"演绎王者归来,重夺被转率榜、被评率榜第一。11月,文明养犬成舆论热点,省内多地政务微博积极发声,及时辟谣,清朗了舆论空间。

  政务账号发博量、原创量有所回升

  本期,95个参与排行的账号共发布微博17876条,其中原创15045条,二者较上期的15797条、13417条均有所增加。微博总转发数、评论数分别为122874和81146,相较上期的131622和56062,转发数略有下降,但评论数增幅明显,达44.7%。

  "杭州发布"重夺被转率榜、被评率榜第一

  上期空降被转率榜冠亚军的"婺城发布""永康发布"以及被评率榜冠亚军的"永康发布""金东发布"在本期未能延续抢眼表现,皆跌出前十榜单。而"杭州发布"则演绎王者归来,重夺被转率榜、被评率榜第一。另外,"滨江发布"本期进步明显,被转率榜、被评率榜均入围前十,分列第五和第九。

  文明养犬在行动 政务微博积极发声获网民肯定

  2018年以来,多次由不牵绳遛狗引起的舆情事件引发了舆论对文明养犬的高度关注。11月8日,杭州市城管委决定,从11月15起到12月底,杭州启动"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这一决定获舆论点赞的同时,也有部分网民表达不解和质疑,甚至有网民通过制谣传谣抹黑杭州城市形象的做法来达到所想要的结果。对此,政务微博积极发声,如"萧山发布"通报瓜沥镇内流浪犬整治情况,并对城管"虐狗"谣言进行辟谣,获得网民关注,相关微博转评量破2500次,点赞数超400次;"杭州发布"则表示"养犬,从来不是件私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江干发布"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如何办养狗证、如何领养犬只、违规处罚方式、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

  除杭州地区外,省内多地政务发布也积极科普并号召网民文明养犬。如"安吉发布"详细介绍了天荒坪执法所推行"两单一书"的模式,助力规范养犬。"南湖发布"也呼吁文明养犬、做有证一族。"金华发布"则当起了段子手,"有一个词叫一丝不‘苟’,说的就是没有一丝绳链拴着,就不能遛狗,而且要紧紧抓牢,爱不释手"……号召大家文明养宠。

  杭黄铁路投入试运行 政务微博宣布"最美高铁线"即将到来    

  早些时候,铁路部门发布消息称,杭黄铁路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投运,曾引发舆论关注。11月6日,"乐清发布""上城发布"等就带来杭黄铁路联调联试完成的消息,预示着号称"最美高铁线"的杭黄铁路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之后,"淳安发布""富阳发布"发布的杭黄铁路列车时刻表也收获一波转评赞。此外,"建德发布"还发出了征集建德站高铁志愿者的倡议,号召用优秀服务迎接建德高铁时代到来。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1月1日-11月30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文明养犬;杭黄铁路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