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8月1日-8月31日)

多项数据环比增长 政务微博带动民众掀起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3-09-08 17:1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2023年8月政务微博排行榜单发布啦!

  多项数据环比增长 “萧山发布”“椒江发布”名次大幅跃升

  本期上榜的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30187条,环比上涨1.98%。其中,原创博文26606条,占发博总量的88.14%。所有账号累计获得转发46862次,评论46766条。相较7月分别增长12.84%、31.69%。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71.54%、84.53%,相较上期的64.61%、78.57%也有所增长。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上城发布”“嘉善微博”分列前三位。“萧山发布”从第十九名升至第六名、“椒江发布”从第三十四位升至第八名,位次均实现大幅度跃升。细分数据中,“路桥发布”“椒江发布”的平均转发、评论数分别位列第一名。

  政务微博带动民众掀起运动热潮 通过体育活动打开宣传新方式

  8月,政务微博带动民众掀起运动热潮。8月8日是第15个“全民健身日”,“杭州发布”绘制六张长图,“官宣”杭州一大波体育馆免费开放和预约咨询信息,有网民跟评点赞“爱健身市民的福利来了”。8月23日晚,“全民迎亚运·我们的村运”2023年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村BA”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举行,“嘉善微博”图文记录下决赛实时战报与精彩瞬间,单条微博转赞评超500次。“鄞州发布”记录下当地湾底村网络红人“村BA”比赛赛况,吸引网民积极转发,通过体育活动打开乡村宣传新方式。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2023年政务微博排行榜 (8月1日-8月31日).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8月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年8月政务微博排行榜单发布啦!多项数据环比增长 “萧山发布”“椒江发布”名次大幅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