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30日)

超500条微博关注天气变化 政务小编奉上贴心提醒

发布时间:2023-10-10 18:11:0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润中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润中)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9月榜单出炉!

  积极发布有关提示 天气变化有关话题获持续关注

  9月天气多变,高温、暴雨、台风天气轮换交替。对此,全省91家政务微博多角度关注“暴雨”“降温”“台风天安全”等话题,相关微博达500余条。受台风“苏拉”“海葵”等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暴雨天气,对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宁波发布”“舟山发布”等在及时推送天气预报之余,还就公共交通停运通知、渔船归港信息等内容进行提示。“秀洲发布”介绍当地开展星级避灾点建设、建立“一刻钟”水上救援机制等措施,收获众网友点赞好评。“江北发布”“文成发布”等政务微博则开启“医生模式”,提示在台风暴雨天气过后环境较为潮湿,易造成各类病菌的滋生与传播,并附上相关卫生防疫知识,网友在评论区直呼“贴心”。

  各发布数据涨跌不一 “临海发布”等上升明显

  本期榜单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9899条,其中原创博文26088条,较上期分别下降288条、518条。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52427次,评论总数52723次,分别较上期增长11.88%、12.74%。此外,数据显示,本期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高达74.93%、83.30%。榜单总排名方面,前十名成员名单较上月出现一定变化。“杭州发布”“上城发布”继续保持第一、二位,“桐乡发布”由上期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临海发布”“三门发布”表现亮眼,分别从上期第二十三、第六十三位跃升至本期第四、第九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9月-01.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