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3年10月1日-2023年10月31日)

聚焦年轻群体 政务微博推荐城市旅行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3-11-09 09:51:2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润中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润中)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3年10月榜单出炉!

  聚焦年轻群体 超700条政务微博账号带来出行新体验

  金秋10月正是出行好时节,91家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布超700条涉文旅的博文,与以往有所不同,本次的目光聚焦到如City Walk、市集等当下年轻人的“心头好”上。如“路桥发布”在10月发布多条走街串巷寻访当地美味小吃的“另类”City Walk短视频,并与网友们展开亲密互动,相关话题#和糯叽叽一起在路桥City Walk#收获超千万阅读量,引得网友们感慨“美食与沿途的烟火气最能抚人心!”“嘉善发布”的小编则走起“复古路线”,带领大家回顾历届西塘汉服文化周中的朝代嘉年华等活动,有网友表示“东方的古韵之美尽在西塘!”“杭州发布”则推出多条博文介绍孔庙书市、落日夜市等活动,并悉心附上出行攻略,获得一众网友点赞。

  多项发布数据出现下滑 “宁波发布”重回前十强

 本期榜单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7864条,其中原创博文24584条,较上期分别下降2035条、1504条。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38160次,评论总数49441次,较上期分别下跌27.21%、6.22%。此外,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77.31%、88.11%。榜单总排名方面,“杭州发布”“上城发布”“嘉善微博”位列前三名。“余杭发布”“三门发布”分别由上期第七、九位上升至第六、七位。此外,“宁波发布”由上期第十二位升至本期第八位,时隔两期重回榜单TOP10。细分数据中,“三门发布”的平均转发、评论数位列第一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0月-01.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