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024年1月1日-2024年1月31日)

评论数迎来小幅上涨 政务微博小编带你热闹红火迎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8 17:40:0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蒋润中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润中)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4年1月榜单出炉!

  抓热点 政务微博小编花式营造过年氛围

  临近春节,全省91家发布超千篇博文,在社交平台上跟进热点、频频创新,营造不一样的浓厚过年氛围。1月恰逢电视剧《繁花》热播,演员郑恺饰演的海宁“魏总”深入人心,“海宁发布”便发微博“喊话”,邀请“魏总”郑恺来海宁过年,演员郑恺也在这条微博下方与官方进行趣味互动,引发一众网友聚焦,称赞“海宁的小编接住了这波‘泼天’流量”。“宁波发布”亦“不甘示弱”,找上演员徐峥拍摄祝福视频,邀请网友们观看宁波当地的春晚节目,收获一众好评。 “嘉善微博”发布多条微博介绍当地洪溪村龙年村晚,展示当地如何以一台文化“大餐”开启崭新一年,用歌声和舞蹈展现出火热的日子,引得网友们直呼“乡村‘村晚’,文化‘大餐’”。

  多项发布数据出现下滑 “萧山发布”表现亮眼

  本期上榜的91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20956条,其中原创博文18546条,环比上月分别下降778条、615条。博文互动方面,所有博文累计获得转发49982次,环比下降27.58%,评论总数61657次,环比上升23.12%。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达75.67%、88.59%,相较上期的84.53%、89.08%有一定减少。榜单总排名方面,“椒江发布”由上期第四名上升至本期第二名,“杭州发布”和“上城发布”则保持第一、第三名位置不变。“嘉善发布”与“慈溪发布”分别由上期第六、十名上升至本期第四、六名。此外,“萧山发布”由上期第十六名上升至本期第五名,进步明显。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月-01.jpg




标签:微博;政务;排行榜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