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6月1日-2022年6月30日)

在“梅”好时光的夏季 卫健小编为健康“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2-07-08 18:16:1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刘晴晴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刘晴晴)浙江卫健系统6月微信榜单新鲜出炉。本期共有271个账号参与排名,推文数共计8515篇,阅读总数为1661.16万,在看总数2.9887万次,推文总数、阅读总数和在看总数分别较上月下降了4.73%、22.12%和19.74%。

  从榜单排名上看,“浙大二院”获得榜首,本期的“10万+”推文有6篇,“浙大二院”获得2篇,“邵逸夫医院”获得1篇,“健康宁波”独摘3篇。

画板 18.png

  挡不住的杨梅诱惑 卫健小编提醒不能贪多

  又到杨梅季啦,一篮杨梅买回家,洗杨梅的时候,发现一些小白虫,怎么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卫健小编来出妙招,“冲洗、盐水浸泡、再冲洗”,三招洗净“杨梅虫”,文风简洁又有用。酸酸甜甜的杨梅太上头了,一不小心就狂吃了好多颗,可是吃完才发现牙齿全都酸软了,吃杨梅怎么就牙“瘫”了?“邵逸夫医院”卫健小编用一组动图分析道,有可能是因为牙本质敏感。杨梅好吃,但是不能贪多。“台州恩泽医疗中心”的卫健小编用实际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迷信吞杨梅核可以清理肠道的说法,事实上不仅不能,还会引发小肠肠梗阻。关注杨梅话题的卫健小编,还有“浙江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等等,大家热点抓得都很准。

画板 22.png

  需要预防哪些夏季病? 来跟着卫健小编健康一“夏”

  夏季蚊虫多,“嘉兴市第一医院”的小编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给大家科普常见的夏季虫子有哪些,被叮咬了怎么处理。“江山市人民医院”的卫健小编则从一日三餐的角度,收集多个夏季食物中毒案例,提醒大家夏季饮食的注意事项。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和“健康余杭”的卫健小编,则把注意力主要聚焦在夏季夜宵话题,炎热的夏夜,啤酒、饮料、烧烤、小龙虾等等这些食物,吃着虽然爽,但是富含嘌呤、草酸、盐、蛋白质等,吃太多会导致尿路结石形成,甚至会得“肾梗”,呼吁大家健康饮食。此外,夏季流感,也是常见病之一,“健康温州”卫健小编做了图表,列出夏季流感的各种症状,简单明了教你初步判断病因。


标签:杨梅;流感;肠梗阻;草酸;夜宵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