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31日)

阅读总数累计近2千万 卫健推文教你度过“高温烤验”

发布时间:2022-08-09 18:0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7月卫健排行榜单正式发布!本期,多项数据表现进步明显。271个参与排名的账号所有推文阅读总数累计达1941.99万次、在看总数3.63万次,较6月分别增长16.91%、21.57%。推文总数为8062篇,环比小幅下降5.32%。

  本期总分排名由账号推文传播力及“健康浙江录用附加点数”进行加权赋值得出。其中,“邵逸夫医院”超越“浙大二院”,位列榜单首位。热文分布方面,本期“10万+”推文共计5篇,“邵逸夫医院”获得2篇,“浙大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健康象山”分别产出1篇“10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31日)新-01.png

  借助全网热议话题 送上“热射病”急救锦囊

  高温天气持续席卷南方,“浙江江苏霸屏全国最热前十”“杭州的树热到冒烟”等成为多个互动平台网民热议话题。“邵逸夫医院”借助这一波“高温”关注度,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详细科普了高温下热射病成因、正确急救方法,并对网络热传的“昏厥掐人中”等中暑“六大误解”进行了“辟谣”,点对点解答了网民关心的问题,体现出较强互动性,推文获阅读近四万次;“绍兴市人民医院”则以多个热射病确诊病例切入,详细介绍了重度中暑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余姚市人民医院”则设计了图文小漫画,以第一、第二人称对话的方式描述热射病患者亲身感受。“桐庐一院医共体”结合“3小时收治3名热射病患者”等实例,提醒民众在热射病频发的高温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立足生活日常宣传健康饮食模式 纠正夏季饮食误区

  为宣传夏季健康饮食模式,科学发挥瓜果蔬菜等清热解毒功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系列推文就“空心菜最吸毒、吃多了会抽筋”“西红柿生吃危害健康”等说法进行了充分释疑,并根据蔬菜的吸收率、营养素密度参数,提供健康烹饪菜谱,还有的推文对“啤酒+毛豆”等所谓“夏季标配”可能导致的消化问题进行了提示,推文阅读量累计超“10万+”。“杭州市中医院”列出三伏酷暑天降脂减压降糖蔬菜清单,“有泉则灵”等网民点赞,“比网上乱七八糟的食谱详细全面多了,还贴心标明哪些种类为寒性。”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31日)-2.png


标签:浙江;7月;卫健系统;排行榜编辑:张毅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