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3月16日——3月31日)

“滨江发布”揭秘“美爆”的樱花最美跑道如何炼成

发布时间:2017-04-05 14:43: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双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双)近期,“全民朗读热”席卷线上线下,浙江政务微信的小编们及时捕捉到了这种用真情实感展现文字阅读价值的意义所在,不仅对节目热门朗读片段进行二次传播,还策划多种面向普通粉丝群体的相关活动,将节目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植入到政务微信平台中。正值陌上花开,省内赏花地图逐渐铺开,多个小编发出邀请,赴一场春日赏花之约~~

  本期榜单,小编们累计发文5466篇,共获阅读15291024次,点赞258243次,均较3月上半月有明显提升。本期,共计7篇推文斩获“10万+”阅读量,除了上期的“金华发布”(3篇)、“杭州发布”(1篇),本期还有“宁波发布”、“玉环发布”和“滨江发布”各贡献一篇“10万+”佳作。


  心中有座“朗读亭”,就是“最美好声音”。今年2月起央视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俨然从电视网络火爆至线下生活,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朗读热潮。3月下半月,微信小编们一副“今天我们都是朗读者”的架势,邀请粉丝参与各类朗读活动。如“余杭发布”发起“声阅余杭”活动,鼓励读者发送“好声音”,“让我们在朗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南湖发布”结合桃花节活动推广,以“桃花为名”征集“最美声音”,并每天推荐参赛选手作品,吸引不少粉丝踊跃参与。“朗读亭”也来到了普通人的身边,3月25日起,央视“朗读亭”在浙报大院驻扎一周,“下城发布”随即发出号召,“将清明的哀思和心里想说的话,一起读给TA听吧”,介绍《钱江晚报》征集读者报名朗读的活动,同时邀请粉丝走进真实的“朗读亭”,在清明节之际向逝去亲朋传递穿越时空的思念。当然,在朗读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时,如果不是“宁海发布”题为《还在追<朗读者>吗?宁海有个班,做这事儿已经坚持了13年》的推文,恐怕很多人不会知道,在宁海当地有一个“经典诵读班”开办至今已经13年,义教老师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气吞山河的事迹”,但他们的付出,小编、粉丝和排行君都看在眼里。

  “秒速5厘米”的樱花助攻“10万+”!3月下旬,全省多地樱花桃花油菜花相继盛开,不少小编沉醉其中,撰文推介。最厉害的要数“滨江发布”的《美爆!去哪里看樱花?就在滨江最美跑道!》,不仅“多图杀猫”,而且GIF动图、视频齐发,尽情展现“最美跑道”与樱花成林的完美搭配。文末,小编总结,“‘最美跑道’的持续升温,背后正是咱们大滨江全域景区化的战略成果”……果然拿下“10万+”不在话下。其他微信小编给花海打起广告也风格多样。如“东阳发布”借用影视剧台词吆喝,“周末去六石,和四海八荒的仙女们共赴一场桃花之约”;“微龙游”也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好寓意,介绍“相亲会即将上演”;“临海发布”吟诗“樱桃花开陌上香,浅浅芳华春意浓”,赞美当地数百亩樱桃花陆续开放的景象;“淳安发布”感叹完“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与你相遇,又该是多远呢”,轻松切换至聊天模式,与推荐其他赏花好去处的留言区网友互动“小编注意到了,马上来”。

  技术支持:合肥学堂

标签:滨江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