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4月16日——4月30日)

微信小编如何向“达康书记”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4 12:41: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双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双)《人民的名义》近期火爆荧屏内外,剧情、表情包持续刷屏社交平台,小编们在追剧的同时还机智地将其与政府工作相结合,李达康、祁同伟这些剧中话题人物纷纷成为推文的好选题。此外,随着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关于读书那些事儿,小编们有不少干货要分享。

  本期榜单,小编们累计发文5025篇,较4月上半月增加302篇,共获阅读13795302次,点赞167335次,较4月上半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本期,“10万+”文章数共计4篇,“金华发布”、“桐乡发布”、“诸暨发布”、“宁波发布”各贡献一篇,其中“桐乡发布”和“宁波发布”的“10万+”推文均与当地住房限购措施有关。


 

  达康书记派你汇报工作,该怎么准备?追剧《人民的名义》的小编们看得入迷,更是成功将剧情融入推送文章中。比如,你知道“杭州发布”说的《人民的名义》有了“杭州版”是什么意思吗?原来是小编玩起了谐音,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该市考评办发布2016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的“十大热词”,小编说,这“十大热词”是“人民的民意”的集中体现。当然,全剧贡献最多“表情包”、一心守护GDP的达康书记成了不少小编的“心头爱”,“衢州发布”向网友提问:“假设达康书记派你去汇报工作,问起衢州的相关问题,你能回答出来吗?”说罢,从“衢州人均GDP是多少”、“衢州财政总收入是多少”,到“衢州去年新增了哪两个省级特色小镇”、“衢州总共有多少家星级农家乐”……一共23个问题,怎么做到“对答如流”?原来答案都在刚刚公布的《2016年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通过这种方式解读统计公报,是不是有趣多了?同时,全剧另一位“话题人物”祁同伟对司法所“一干就是三十年”等描述让“越城发布”坐不住了,小编表示,“这是多么大的偏见和误会啊”、“伤害了我越城司法干警的心”,说话间邀请网友逛起了该区“相貌好”、“功能区多”的司法所,并介绍了“颜值爆表”的司法所男神所长,还不忘强调,越城基层司法所建设成果斐然!此外,还有“萧山发布”、“东阳发布”、“富阳发布”等账号套用“如果《人民的名义》来XX取景,哪些地方最可能入选呢”的句式,顺势介绍了当地的特色建筑与风光。

  世界读书日到来,政务微信们在关心什么?近年来,互联网时代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读书那些事儿。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柯桥发布”、“苍南发布”、“平湖发布”、“瓯海发布”、“滨江发布”、“瑞安发布”等账号纷纷推荐读书日好去处,“瓯海版朗读者”、“钟书阁请你来看书”、“阅读马拉松”、“推荐一本书,送百元读书卡”、“全民读书节”……各式各样活动激发着网友们的阅读热情。此外,“北仑发布”的推送也颇有特色,小编推送了一篇该区纪委干部的文章《地铁上的读书时光》。作者用亲身经历介绍,“得益于宁波地铁1号线的开通,使我这个家住宁波、工作在北仑的人在上下班期间拥有了一段难得的读书时光”,并且由衷感受到,“当地铁将我们送往目的地的时候,书本却把我们带向了诗和远方”,感谢小编的分享!

  技术支持:合肥学堂

标签:书记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