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10月1日——10月31日)

突发事件及时发声,“宁波发布”“北仑发布”斩获10万+

发布时间:2018-11-02 13:13: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10月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出炉!本期,从排行榜数据变化情况来看,发文量、阅读数、点赞数等数据进一步下滑。“10万+”热文数的大幅回升成为本期亮点。排行君盘点“10万+”热文发现,内容接近性强、时效性高的推文是热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政务微信应对突发及时有效发声,贡献多篇“10万+”推文。

  发布数据进一步下滑

  本期榜单,政务微信小编们累计发文10101篇,低于上期的10789篇,共获阅读30390430次,点赞323968次,相较于上期的31888727次阅读、354247次点赞,两项数据进一步下滑。

微信排行榜第84期(10月1日-10月31日)-总榜.png

  “10万+”热文:内容接近性、时效性很重要

  本期“10万+”热文数有所回升,为19篇。其中,“杭州发布”5篇,“富阳发布”4篇,“金华发布”3篇,“宁波发布”“滨江发布”“北仑发布”等亦有贡献。

  若从推文发布当日阅读量来看,排行君发现,讲求内容接近性、时效性的推文往往有成为热文的潜质。以“杭州发布”为例,《文一路地下通道明天10点试通车!5分钟保俶北路到紫金港,改善城西15万人交通》一文,“5分钟”“15万人”凸显通车带来的巨大便利,对于受通勤困扰的杭州市民来说,可谓看点十足。推文表现也不负众望,在发布当日阅读量便突破10万。而《刚刚!西湖大学正式成立!》则以内容时效性取胜,在西湖大学正式成立当日的上午11时许,“杭州发布”推文对“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予以具体介绍,发布时间不仅早于多数政务微信公众号,时效性较新闻媒体而言也不遑多让,其阅读量表现亦十分亮眼。类似的推文还有“滨江发布”的《滨江人,快张开双臂准备拥抱银泰吧》、“富阳发布”的《35亿!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落户富阳!》等,上述推文均在发布当日阅读量突破10万。

  应对突发:需畅通政务发布“声道”

  突发事件一旦进入公众视野,就容易在聚集中诱发“从众效应”,令后续舆情发展出现不确定因素,政务发布畅通“声道”,及时将突发事件信息客观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将对妥善处置舆情事件大有裨益。

  在10月6日,“宁波北仑持刀驾车伤人”事件中,宁波的政务微信小编们就做了很好的示范。排行君回溯发现,案发后的5小时内,6日深夜,“北仑发布”便以《权威发布》一文打头,揭开政务微信发布矩阵应对突发事件实战序幕。随后在7日凌晨,“宁波发布”跟进发声,“犯罪嫌疑人已抓获”“伤亡情况”等关键信息获详细披露。小编们的辛勤付出也收获了回报,在7日刊发的报道中,相关政务发布成为媒体引用的主要信源,充实的信息一定程度上挤压了谣言产生的空间,助力舆情处置。而“宁波发布”“北仑发布”在此过程中,共计取得2篇“10万+”、1篇“8万+”的好成绩也反映出此次政务发布的成功。

微信排行榜第84期(10月1日-10月31日)-阅读点赞.png

微信排行榜第84期(10月1日-10月31日)-最热文章.png


标签:政务微信;排行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