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10月1日-10月31日)

政务微信洋溢“暖心”氛围 多篇“10万+”为家乡“打call”

发布时间:2019-11-04 17:15: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0月,当重阳节遇上“十一黄金周”,政务微信回归尊老敬老传统美德,邀读者于假期期间,共赏“山水盛景与璀璨人文”,展现“复古Style”;数读榜单,本期推文阅读量、在看数有小幅下降,综合得分前三甲不变,“杭州发布”以7篇“10万+”文章领衔热文榜。

  弘扬传统美德 政务微信洋溢“暖心”氛围

  重阳节之际,宁波市各区县微信推文刮起重阳“复古风”。“宁波发布”“象山发布”整理多条途经古村、古寺的徒步路线,附上交通示意图等便民信息,带读者踏上重阳登高之旅;“江北发布”将祈福活动融入重阳登高游推介行程,邀游客与亲人相聚古县城,收获别样重阳体验。最美不过夕阳红,“微龙游”以记录当地“金婚、钻石婚、长寿老人重阳节敬老礼仪”活动的方式,弘扬敬老爱老精神,树立良好家风传承榜样。此外,“美丽西湖”“瑞安发布”发起“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怀”“重阳节表白父母”的倡议,宣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等传统美德,呼吁年轻人关注身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突显“温暖”“暖心”氛围。

  赏“山水盛景与璀璨人文” 政务微信奉上秋季旅游大餐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不少文章抓住“十一黄金周”契机,推广各地特色旅游。“温州发布”发布“10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在推荐美食、美景的基础上,将目的地的历史文化背景融入旅游体验,助力“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进一步打响。“南浔发布”在“全域化、优质化、特色化”概念引领下,深入挖掘、整合当地乡土民俗、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推出线路更多样的“南浔文旅套餐”。10月底,2019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宁海站活动开幕,“宁海发布”把握“长三角”“运动”等元素,努力挖掘当地乡间户外运动乐趣,提升当地知名度。

  阅读、推文量有小幅下降 “为家乡打call”成热文主题

  综合99个政务微信账号的数据表现来看,本期榜单的11275篇推文获阅读3307.7万次,在看总数达24.1万次,较上期分别下降2%、13.8%、10.4%。

  具体来看,“杭州发布”“宁波发布”“金华发布”的综合得分位列榜单前三名,与9月一致;“滨江发布”排名从上期的第6名降到第30名;“黄岩发布”“淳安发布”的名次无大幅变化,仍在榜单前十名中,表现稳定;发文量方面,“湖州发布”以298篇文章居首。

  本期“10万+”推文共17篇,较上期减少8篇,下降幅度为32%。“杭州发布”推文斩获7篇“10万+”,其中,主题为“你怎么这么好看!”的系列文章,展现上城、萧山、临安等区县风貌,获较高关注度。“金华发布”两篇号召为当地“中国好人”候选人投票、征集民生实事意见类“10万+”推文,与读者互动性较强,在看数分列第一、二名。

微信排行榜第96期(10月1日-10月31日).png


标签:杭州发布;十月;榜单;热文;重阳节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