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舆情高峰论坛 正文

智能蝶变 舆众不同

浙江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举行

2018年度“金舆奖”优秀案例继续接受申报

发布时间:2018-08-23 08:0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9S9A0037.jpg

  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现场图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全球视野下的浙江网络形象,用大数据解读,会是怎样的呈现?突发舆情事件,用大数据分析,揭开表象后又是怎样的肌理?网信智库如何建设?大数据舆情引导有何策略?9月11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浙江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将对这些问题给出答案。

  随着互联网及现代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正以其自由、互动的独立特征成为各阶层利益表达、情感宣泄、思想碰撞的舆论渠道。及时应对网络舆情基础信息,充分认识并加快新型舆情智库建设,对推动社会改革发展、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优化社会治理机制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本届论坛以“智能蝶变 舆众不同”为主题,探讨在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集成包括智库在内的各方资源,为各级党委政府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供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助力全省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论坛期间,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将发布《浙江网络形象报告(2018年度)》,通过搜集网络数据,聚合舆论众声,“数”读浙江网络社会治理成果,并对杭州保姆纵火案、近期P2P平台危机等多个案例进行深度观察,围绕社会资源科学化调度、大数据技术合理化利用与新型舆情智库高效化应用等课题展开集中探讨。

  “天目云”是浙报集团“媒立方”核心技术及大数据成果的云化输出平台。7月,首朵“天目云”落地丽水,为产业化商业运转奠定了实践基础。本届论坛将对“天目云2.0”作专题介绍,展现从“融媒”到“智媒”的迭代成果。

  本届论坛还将邀请诸多业内“大咖”齐聚现场,展开智慧碰撞。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将围绕高端舆情智库构建和大数据舆情引导作主旨演讲;多名专家学者将在分论坛“‘舆评’ 助力社会治理精细化”上,论述舆情研究新趋势。

  去年,论坛首次推出“金舆奖”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今年,“金舆奖”优秀案例申报通道已于8月15日正式开启,截止时间为8月31日。若各单位团体在形象塑造方面有不一样的亮点或者成功的经典案例,可将材料发至邮箱zjzxyqzx@163.com(来信注明《金舆奖评选》)。通过专家委员会综合评选后,相关结果将在浙江第三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上公布。


标签:舆情高峰论坛;大数据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