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探秘阳城“天官王府”历史神韵

发布时间:2017-08-09 09:04:45 来源:太原新闻网

  8月7日下午,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记者来到阳城天官地府,沿着庄河古道跨越明朝、走进清朝、步入民国,共同探秘古宅院落天官地府的历史神韵。

  阳城天官王府是明代杰出的政治家、改革家,官至刑、户、吏三部尚书,曾辅佐明王朝达四十年之久的重臣王国光及其家族数代相承建造的大型官居建筑群,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天官地府内部阁楼高耸、古庙森严、官宅豪华、民居典雅,共有保存基本完好的官宅民居四十余处,涵盖了居住、宗教、祭祀、文化、商业等建筑类型,其民居文化包括了我国现存并仍然能够居住使用的各个朝代建筑。从我国存世最古老的元代民居,明清两代留存的官宦巨宅,到民国时期中西合璧风格的“樊家庄园”在这里无不具备,被古建专家称为古村落保护的杰出典范。已被市、县两级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同时阳城县委、县政府也把保护开发上庄天官王府列为阳城县“十二五”期间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之一。

标签:阳城;旅游开发项目;古村落保护;网络媒体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