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丝博会网媒采访团走进空港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新城”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10 13:53:40 来源:西安网 记者 胡斌

  5月10日上午,“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2018“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暨第三届丝博会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启动后,采访团成员走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启首站采访活动。

  采访团成员首先来到空港新城市民公共服务大厅、企业一站式服务大厅,参观、了解“3450”、三个经济、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区发展成效情况。在陕西西成保税物流中心、通关服务中心、自贸大都会和申通西北转运中心等地,采访团成员就中心运营情况,吴恰乐准备讲解展板和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

  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第七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是其中的五大组团之一,总面积144.18平方公里。如今的空港,到处彰显着一流标准、国际品质。从空中俯瞰,就可以看到被称为“西北鸟巢”的保税物流中心、获得“鲁班奖”的航投大厦、“西北第一跨”的东航新机库、“空中丝路”商务引擎的空港商务中心。

  去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空港功能区规划范围面积13.8平方公里,积极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联合海关、检验检疫推行

  “全天候、无假日”和7×24小时电话预约通关制度,机场进出口通关时间均压缩30%以上。2016年7月,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目前累计完成进出口额7.35亿元人民币,中心内已注册国际贸易、国际物流仓储企业21家。

  同时,空港新城出台了“4+1”产业、人才扶持政策,根据企业需求推行定制服务,为三星开通西安—首尔货运航线,为中兴开通西安—芝加哥货运航线,为美光开通西安—广州货运航线。2017年,这三家企业运输总货量达20341吨,实现进出口值145.8亿美元,占到全省进出口货值的30%以上。此外,还在全省率先推行“3450审批改革”,采取“单一窗口”“限时办结”等措施,大幅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今年还要再压缩20%以上时间。

  上周,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正式批复支持建设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的政策优势将更加凸显,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内陆地区开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典型示范。

  目前的空港,聚集了东航、南航、深航等13家航空公司基地总部。开通航线339条,其中国际航线57条,全货运航线13条,可直达47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引领陕西乃至西北物流业的聚集地,普洛斯、海航、京东等66家国内外物流企业相继落户,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同时,还获批了5类(食用水生活物、冰鲜、水果、粮食、肉类)指定口岸,年内还有望获批植物种苗、医疗器械等口岸功能。作为重要的航空枢纽,西安咸阳机场去年共运送旅客4186万人次,13.1%的客运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一;区内货运总量超过260万吨,航空货运量近26万吨,11.2%的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二。

标签:公共服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