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沣东自贸产业园:打造“自贸+服贸”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5-14 10:59: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f48e38a5aa231c633ae102.jpg

  5月13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西安沣东自贸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

  走进自贸产业园,现代化的建筑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而综合服务中心墙上满满的二维码也令人印象深刻。

  据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展弢介绍,这是自贸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的二维码业务办理平台。“通过二维码平台,不需要问任何人,大家就能自助办理相关业务。”

  二维码墙只是沣东自贸产业园便捷服务的一个缩影,他们真正要打造的是陕西自贸区内唯一的“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沣东新城高度整合发改、商务、外管等各项审批职能和专业服务,一表登记、一口受理、集中审批,让企业走出去所需的各项资料和手续不再碎片化。同时也全面梳理整合等专业资源,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式的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海外项目的有效传递和无缝对接。

  自2017年8月底开园起,沣东自贸产业园就是陕西省首个建成的以自贸为主题的产业园。它位于沣东新城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215亩,总投资25亿元。

f48e38a5aa231c633aff07.jpg

  “园区最大的优势就是探索‘自贸+服贸’双试联动创新发展新机制。”张展弢解释道,“双试联动”就是指两个国家级试点联动发展。

  而且,沣东自贸产业园不仅是陕西自贸区获批后第一个建成的产业项目,还承载了陕西省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区任务。

  在此背景下,沣东自贸产业园重点发展总部经济、专业服务、跨境电商、新兴金融、孵化器等领域。为了加快建设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示范区,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产业聚集效应和影响力,沣东自贸产业园也在努力打造“一带一路”沿线“自贸+服贸”双试联动新高地。

  截至目前,沣东自贸产业园的招商格局已经初步呈现。“园区引进了包括陕西省外经贸、西咸航空、平道控股、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颐高众创空间、中国银行、亿蜂网在内的百余家企业,形成了多元化、互补性的招商格局,” 张展弢说。



标签:综合服务中心;陕西省;服务贸易;采访团成员;示范区;园区;新时代;产业聚集效应;办公室主任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