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人大代表化身“网红主播” 带货临安大米和菜籽油

发布时间:2020-03-16 07:58:19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周丹丹

  春回大地,阳光明媚。

  3月14日上午,在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光明农场上,伴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一场由於潜镇发起的,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热情响应的爱心助农网上直播火热开场。通过镇机关党员、人大代表等的卖力“吆喝”,一个上午,共接到订单60余单,网销因疫情而滞销的大米近2万斤。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於潜我的团’直播间,我是今天的主播思敏……”随着於潜镇机关党员甜美清脆的声音,以“YOU(油) and ME(米) 相约春天”为主题的爱心助农直播正式拉开了帷幕。

  除了镇机关干部、农场负责人上阵介绍大米和菜籽油进行带货,现场还直播烧起了蛋炒饭、竹筒饭,全方位展示物美价廉的农场品。

  这场关于“油和米”的“云”上约会,可不是於潜镇的独角戏,还收到了多方的助力。

  在直播活动前期预热时,於潜镇人大积极联络对接,得到了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响应。不仅爱心助农的订单在人大代表群里“接龙”飞来,当天,还有多名人大代表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主播”推荐大米和菜籽油,用实际行动爱心助农。

  据了解,本次网上直播销售的大米和油主要来自与光明农场比邻的绍鲁农场。绍鲁农场共有700多亩稻田,均为退化竹林改造而成。

  沐浴着天目山的好山好水好环境,绍鲁农场种植的“甬优15号”大米,松软香糯,回味甘甜。用绍鲁村党总支书记陈清海的话来说“没有菜也可以光吃两碗饭”。

  去年,绍鲁农场共产出优质大米30万斤。因为疫情影响,原本红火的销售态势受到了打击。目前,农场还有15万斤大米尚未销售。

  通过前期“三服务”走访了解到情况后,於潜镇政府决定运用网络直播来销售大米,并预售今年的菜籽油。一上午时间,直播活动共接到订单60余单,网销大米近2万斤,预售菜籽油400斤。


标签:於潜镇;大米;直播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