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放烟花进了派出所

提醒:别把“双禁”当儿戏

发布时间:2019-02-04 11:31: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邵于倩

  “我们不知道嘉兴也不能放,要是早知道,肯定不会这么做的。”昨天上午10点,经过了一夜思想斗争的90后小夫妻杨某夫妇终于走进了嘉北派出所。前一天晚上,杨某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在阳海景怡小区燃放烟花,被小区居民举报。

  2月2日晚上近8点,嘉北派出所接到市民莫先生的报警电话,称阳海景怡小区37幢楼下有人放烟花。民警赶到现场时,已不见燃放者的踪影。根据小区的视频监控以及现场调查,警方锁定了住在37幢的杨家。

  据嘉北派出所副所长叶剑锋介绍,杨某是河南人,在杭州下沙做生意,姐姐在嘉兴工作,今年父母也到姐姐这边来了。杨某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从下沙赶来嘉兴,准备在这里过年。

  小区的视频监控清楚记录了杨某燃放烟花的行为,民警到杨某姐姐家表明来意时,杨某一家并不在场。“后来姐姐跟我说了,我们想还是要主动承认错误的。”杨某说。在派出所,民警对杨某夫妇进行了教育,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治安处罚。

  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嘉兴市区三环路(含)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且不设烟花爆竹销售点,涉及范围包括13个街道(镇)。这13个街道(镇)主要有:南湖区东栅街道、建设街道、新兴街道、新嘉街道、解放街道、南湖街道、七星街道、余新镇;秀洲区新城街道;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城南街道、嘉北街道、塘汇街道、长水街道。

  嘉兴市区三环外,也是有不少禁放区域的。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下列场所不得燃放烟花爆竹: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2.文物保护单位;3.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4.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消防重点单位;5.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6.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养老机构;7.商品交易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嘉兴各县(市、区)也分别出台了“双禁令”。

  嘉善的“双禁”范围为东至环东路、南至白水塘路、西至城西大道、北至沪杭铁路,西塘景区。

  平湖的“双禁”范围为市区东至上海塘、乍嘉苏航道、乍浦塘,南至南环线,西至新07省道、平湖大道,北至独黎公路合围区域及三港新城。

  海盐规定县城区以内(东至海岸线及武原街道与西塘桥街道行政界线、南至外环南路、西与北至东西大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不设烟花爆竹销售点。

  海宁的“双禁”范围为全市各镇(街道、开发区)、盐官度假区所辖区域。

  桐乡除了主城区二环南路以北、二环东路以西、二环北路以南、二环西路以东所围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设烟花爆竹销售点外,崇福镇320国道沿线以北、经三路以西、店街塘港与中山路相接区以南、崇新线以东所围区域,濮院镇永越大道以北、月河桥港以西、紫荆路以南、永兴港以东所围区域,乌镇镇虹桥村、浮澜桥村、分水墩村、银杏社区、南宫社区、东苑社区所辖区域也要求“双禁”。

  嘉兴港区东至九龙山大道、南至杭州湾海岸线、西至海盐界、北至市场路(乍浦塘东侧)和01省道(乍浦塘西侧)合围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的是,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对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劝阻或向公安部门举报违规燃放行为。对有效举报,公安部门将按照规定给予适当奖励。

标签:嘉兴;燃放;烟花;爆竹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