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海盐“80后”学霸 为何放弃投行金领回乡创业?

发布时间:2019-02-09 13:20: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学霸、投行金领、创业实践家……这是贴在海盐创业大军的佼佼者凌云霄身上的标签。作为一名“80后”,凌云霄目前是杭州嘟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十八岁以前我在海盐成长、学习,十八岁以后我去浙江大学读本科,后来又保送去香港科技大学读研究生。”

  虽然是一位学霸,但和我们印象中好学生都比较“乖”的“常识”不一样,凌云霄喜欢“折腾”。

  在浙大读本科的时候,凌云霄就开始在“市场中”初露头角。“那时候开始接触世界级的比赛。”在凌云霄印象中,第一个比赛是知名化妆品牌组织的,即全世界的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对一个品牌进行重塑和再造。

  左三为凌云霄

  凌云霄的创业梦,在那次比赛后悄然萌芽。

  在香港读研究生的时候,凌云霄参加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香港科大企业中心知识转移中心有个百万创业大赛,我们参加的是第二届。我们把想法写成一个商业计划,去参加这个大赛,有很多这个业界的人包括教授专家,企业届的一些CEO。但是我们很顺利,大家对我们物联网的想法表示支持,最终结果我们获得了第一名。”凌云霄说。

  研究生毕业之后,凌云霄顺利地进入美国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工作。

  但这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并没有让凌云霄“安分”下来。

  “或许是性格原因,自己骨子里比较喜欢折腾,在高盛集团工作了三年后选择离职。”凌云霄说,“三年中,自己在高盛集团的纽约、芝加哥、伦敦、香港分部也体验到了国际大公司的精英文化,受益匪浅。”

  “利用百万创业大赛的奖金当启动资金,手上还有很多项专利,自己便组团队去做与物联网相关的项目了。”凌云霄组的团可谓“卧虎藏龙”,成员分别来自谷歌、高盛、腾讯、香港大学、浙江大学等各种名企或名校。

  “一开始我们与另外一个公司合作,两年后,项目相对比较成熟,我们就把它卖给那个合作公司了。”凌云霄说,“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创业。”

  第一桶金为凌云霄带去了创业的甜头。“第二次创业,我选择回国,回杭州。”凌云霄说。这次创业就是目前的杭州嘟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做儿童成长教育板块。

  杭州嘟云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是一个叫做“嘟嘟养成记”的手机客户端。“如果一个年轻人想选择一个地方去闯荡,我觉得一定要选择正在快速发展的地方。”凌云霄说。

  除了高速发展的经济之外,凌云霄说当地政府的工作方式开始转变也是他回来的因素之一。“政府的服务让我们感到特别温馨,比如我们需要办理事情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能由政府代办,包括注册、落户等。所以我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聚焦在我们的主业上。”

  第一跳落在了杭州,第二跳凌云霄选择了“来时路”——海盐。“我把第一款产品放在海盐投放。不仅是看好海盐的儿童教育市场,更是一种情怀。”凌云霄说。

  右二为凌云霄

  “我是海盐教育的受益者,所以就个人意愿和情怀而言,我想把外面一些好的理念带回海盐,让海盐的家长更多地了解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盐很多幼儿园的家长都在用这款APP,他们可以上传孩子的照片、在“班级圈”里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期末完成孩子的“成长档案”……一张张照片、一帧帧视频、一段段文字记录下的是孩子学龄前的点点滴滴。

  “我们这代人最需要的就看到自己的努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价值,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认可,并且在自己的努力中给周围的世界、周围的人带来一些小小的改变,我觉得这是一个人最终奋斗及生存的意义。”凌云霄说。

标签:嘉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