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店小二”解难直通车服务

嘉兴南湖推动百亿项目尽快开建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3: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宋翰卿

  浙江在线嘉兴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宋翰卿)嘉兴市南湖区招大引强选优结硕果。9月16日上午,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在嘉兴南湖湘家荡区域开工。该项目从今年4月2日签约到正式开工建设,仅用5个多月,跑出了“嘉”速度。

  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实施主体为敏实集团,总投资15亿美元,将按照达沃斯灯塔工厂标准进行建设,包含敏实全球总部、全球智能化数字管理平台、生态标杆旅游工厂三大模块,集设计、研发、生产、展示、体验、休闲于一体。

  敏实集团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外资上市集团公司,是汽车外饰件领域的行业领头羊。产品先后进入宝马、奔驰、奥迪、通用等知名车企的全球采购系统,已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项目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打造可视、可管、可控、覆盖全球用户的全球智能化数字管理平台,力争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说。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湘家荡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项目签约以来,每周都召开推进会,研究共性和个性难题解决方案,召集多部门“会诊”,推动项目克难攻坚。后续将继续贴心当好“店小二”,确保项目尽早完工、投产。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跑出服务企业“嘉”速度。南湖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实现跨省政务通办,与江苏省吴江区实现两区政务通办,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提供先行先试经验;从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向企业全生命周期延伸,实现企业注销“一件事”一办到底。

  高效提速,精准解难。今年以来,南湖区推出“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线上线下听取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值得一提的是,还设立专窗,由南湖区、区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于每周三、每周一分别轮值,牵头协调解决企业难题。截至目前,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线上平台和线下专窗,已收集包括企业职工子女入学不便、企业融资难等问题59个,其中,已录入线上平台41个,已办结24个、正在办理17个,线下问题也通过多部门协商办理。

  今年以来,南湖区以“项目攻坚推进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两大活动为牵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1至8月,全区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28个,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9个,个数排名列嘉兴全市第一。新开工的敏华未来汽车智慧产业园项目,是南湖区继中晶(嘉兴)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后今年落地开工的第二个超百亿元大项目。

标签:南湖区;产业园项目;嘉兴;汽车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