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每9个人就有一个老板 宁波上半年日均新增市场主体502户

发布时间:2019-07-11 10:50:2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张华容

  在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下,民营大市宁波市场主体焕发出勃勃生机。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设市场主体90942户,同比增长5.8%,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502户,日均首次突破500户,鄞州、海曙、江北、慈溪、余姚五地占了新增量的逾六成。

  按市场主体类型分,上半年宁波新设内资企业34146户,外资企业489户,个体工商户5620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8户。

  按行业分,批发和零售业新设企业10122户,占比近三成,位居各行业之首;其次是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新增5175户。制造业企业新增4632户,进一步夯实了宁波实体经济的基石。另外,新增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4097户,新增建筑业企业2189户。

  有意思的是,在市场主体增长的同时,企业注销速度也是有增无减。今年1月至6月,全市共注销各类市场主体59825户,同比增长38.4%,充分说明了当前市场竞争激烈,优胜劣汰机制更趋完善。为了让企业注销不再难,宁波还于5月底在全省率先上线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目前已有272家企业申请办理注销。

  截至今年6月底,宁波拥有各类市场主体974140户,其中私营企业363760户,个体工商户572593户,按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每9个人就有一个老板,每23个人就有一家民营企业。目前,民营经济对宁波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的贡献率均超过六成。

标签:市场主体;宁波;市场监管;减税;个体工商户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