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五一假期衢州机关单位公共资源向游客开放

走,到市府食堂吃饭去

发布时间:2019-05-02 11:16: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祝旖波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祝旖波)今年“五一”期间,衢州向游客开放市政府机关食堂,以成本价提供18元一份的本地特色中餐。假期第一天,100多位上海游客来到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楼食堂,成为首批尝鲜者。

  当天中午11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门口摆放着海报,上面写着用餐时间和价目表。食堂里,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咸肉小竹笋、酸辣土豆丝、蚕豆烧豆腐、香菇青菜4个菜已经摆放就绪,随后又端出热气腾腾的东坡肉、五香大排、红烧鲫鱼和盐水虾,还有衢州本地特色美食兔头、鸭头。这一餐提供10个菜,用餐的客人花18元就能从中任选两个荤菜和1个素菜;也可以点每碗12元的面条、粉干;兔头和鸭头也可以单独买,兔头8元一个,鸭头5元一个,都低于市场价。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陈跃峰说,选择开放的8号楼食堂,是距离衢州城区热门旅游点西区草坪公园和城市展览馆最近的机关食堂。考虑到外地游客的饮食习惯,食堂提供的菜大多是不辣的,衢州特色的美食兔头和鸭头也降低了辣度。

  正在吃饭的上海游客裘雅囡点了兔头,她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像兔头。”听说这是衢州本地的特色美食,她高兴地咬了口说:“好吃好吃!”现场游客点的最多的还是大排、盐水虾和东坡肉3个菜。

  假期让出闲置的公共资源,为游客缓解了吃饭难、停车难问题,给游客带来了更好的旅游体验。“五一”假期前,衢州市文广旅局、衢州市治堵办、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联合下发通知, 在“五一”假期中餐时段(11:00-13:30),除向游客开放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楼食堂以外,还向游客开放6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地的3291个停车位。

标签:食堂;衢州;中餐;开放;市政府机关;成本价;尝鲜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