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坚持港产城湾一体发展 推进八大标志性工程

台州发力大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7 09:43: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罗亚妮 徐子渊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罗亚妮 徐子渊)改革开放40年来,率先推动市场取向改革的台州,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日前结束的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吹响了新的号角:以垦荒精神开拓湾区,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台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

  湾区经济是当今世界区域经济的突出亮点,而濒临东海的台州,海岸线占全省将近三分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少有的拥有台州湾、三门湾、乐清湾三个湾区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省委把大湾区作为“四大”建设之首,提出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并明确支持台州建设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

  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台州拥湾而生、向湾发展,湾区是台州的最大希望、最大潜力、最大宝藏。

  “一体两翼、三带四区”,是当前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的总体发展格局。作为台州湾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台州高新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玉环对台经贸合作区、三门海洋经济示范区等国家级重大产业平台屹立其中,平台之间分工明确、错位发展、高效协同,正在逐步推动台州湾区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2018年1月至11月,玉环新城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93亿元。”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舒欢说,自台州市南部湾区管委会成立以来,玉环经济开发区抢抓湾区经济发展机遇,目前玉环会展中心、新城学校、湿地科普馆等项目都已经投入使用。

  全面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台州提出,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主平台,不断强化湾区的制造优势和产业功能,全面实现产业大集聚、大提升、大开放、大跨越;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的主载体,全面提升湾区的生态品质、人文品质和宜居品质;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台州正把全市域作为一个大湾区进行整体谋划,坚持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强化七大千亿产业的集群布局和战略支撑,努力以先进制造业夯实现代化湾区的产业基础,形成“三湾联动、山海呼应”的市域发展新格局。

  2019年,台州将重点推进“一江两岸”开发、“两个大陈”建设、港口综合开发、中央创新区建设、湾区大通道建设、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培育、民生优质供给、湾区生态保护等“八大标志性工程”,以形成湾区建设突破之势。

  实施现代化湾区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也给当地企业带来信心。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章冬友说,现代化湾区建设势必给台州区域转型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他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标签:台州;现代化;改革开放;台州市;玉环;浙江;经济开发区;市场取向;许峰;党代会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