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近期舆情热点(2018年12月24日-2019年1月1日)

央媒高度肯定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9-01-02 18:10: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慧芳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慧芳)近期,主题报道方面,央媒高度肯定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多角度关注杭黄高铁正式通车。

  央媒高度肯定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12月25日,农民日报推出专版“千万工程特别报道”,《重整河山看“浙”村》等报道大力点赞浙江十五年来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农村面貌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绘就了万千美丽乡村新画卷。12月26日,光明日报也在头版刊文《在浙江,看未来中国乡村模样》,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要点概括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辩证法”“山水与人文碰撞的交响曲”“‘千万工程’到乡村振兴的新故事”。次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文《浙江“千万工程”托起美丽乡村》,通过村庄整治率、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农村文化礼堂建成数等数据,肯定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日,新华每日电讯也在头版头条刊文《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着重关注“千万工程”的世界回响,“‘千万工程’挥写出的中国农村新画卷,高度契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社会、经济、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经济日报题为《铺展乡村幸福生活美好画卷》的报道指出,“‘千万工程’带给浙江乡村勃勃生机,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央媒多角度关注杭黄高铁正式通车

  12月2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以图片配发文字的形式报道杭州至黄山高铁开通,文中将其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同日,工人日报援引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杭黄高铁站前Ⅲ标项目指挥长陈爱民的话表示,“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坚持全线绿化与沿线青山绿水相融合,高标准打造了一条外美内实、赏心悦目的绿色景观长廊。”与此同时,新华每日电讯持续刊发《徽杭古道架起“最美高铁”》《穿越千年,高铁“新风”邂逅建德“古韵”》《“加速度”与“高颜值”:2018年长三角高铁网印象》等报道,盛赞杭黄高铁延展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半径,拓宽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在浙西皖南的发展进程中镌刻下时代的印记。

  


标签:美丽乡村;银亿股份;浙江;上市公司;违约;债务;宁波;通车;成果;徐慧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