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舟山 正文

舟山:船舶修造越来越“绿色”

发布时间:2019-07-10 13:04: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林上军 通讯员 刘浩 张伊芮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 林上军 通讯员 刘浩 张伊芮7月8日上午,舟山市普陀区六横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省级标准化体系试点项目启动。试点项目内容涵盖1项核心管理标准和7项涉及绿色工厂规划、资源节约、能源节约、清洁生产、废物利用、温室气体排放、污染物排放等类别的重点技术标准。这意味着舟山修造船业在向高质量发展征途上迈出关键一步。

  “六横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省级标准化体系试点项目由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舟山市龙山船厂有限公司、浙江东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并立项。”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横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实施推广,将有效改善舟山船舶修造业传统修船工艺和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乃至全省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目前,联合体已经在修船业务中大力试验并推广高压水除锈工艺,积极推进码头岸电建设,通过减少厂区粉尘、废弃物排放,采用新能源技术,提升企业绿色修船建设成果。“我们已经在2个船坞铺开应用高压水除锈工艺,总投资1.2亿元的省内最大规模19.9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将在今年8月全部完工并网。”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吴海明介绍。

标签:舟山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