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省发布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17 11:16: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尉洁婷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尉洁婷)7月17日上午,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县域医共体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全面启动医共体支付方式改革。

  记者获悉,《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其中,重点任务部分从全面推行总额预算管理、实施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建立健全协同配套机制等方面提出了12项具体任务。

  根据《意见》,浙江将全面推行总额预算管理,形成约束激励机制;重点对住院医疗服务实施DRGs点数法付费,激发医共体和医生控制医疗成本的内生动力;探索门诊医疗服务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按人头付费,支持推进分级诊疗;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意见》提出,要实现“控基金”和“提质量”双目标,医保基金支出年增速原则上不超过10%。到2022年,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基层就诊率达到65%以上,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


标签:基本医疗保险;浙江编辑:余巧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