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共同打造大湾区核心区和长三角“金南翼” 杭州湖州共建都市区

发布时间:2019-07-23 11:09: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茜

  浙江在线湖州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袁华明 通讯员 张茜)7月22日,杭州市与湖州市签订《杭州市—湖州市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建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杭州都市区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广泛集聚资源,深化战略、政策、机制协同,努力在综合交通网络化、公共服务同城化、产业平台协同化、城市发展融合化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建杭州都市区,共同打造浙江大湾区核心区和长三角“金南翼”,全面融入长三角。

  在全省大都市区建设中,杭州都市区是全省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以杭州都市区为核心,构建辐射全省乃至省际相邻区域的杭州都市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杭州都市圈作为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板块,是我省打造长三角“金南翼”的重要引擎。

  杭州市与湖州市地域相邻、人文相亲、合作广泛。此前,两地已在产业转移、交通互联、环境共治、民生共享等方面有合作基础,两地一体化趋势加速,两地居民在多方面享受到都市圈的“同城效应”,幸福指数提升。在新一轮的合作中,两地还将共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共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共联交通基础设施、共保美丽生态环境、共享公共服务同城化、共推文旅一体化品牌、落实一体化发展机制,发挥两市特色优势,强化互动融合,增进多元合作。现场,两地相关部门还就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综合交通一体化、文化旅游一体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四个方面签订子协议。

标签:长三角;大湾区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