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宁波江北区:服务企业发展 解决职工操心事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1:48 来源:经济日报

  10月16日晚,浙江宝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成才走进宁波江北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智工之家”二楼职工培训室,参加电工培训班。这是江北工业区管委会与人社部门沟通,借园区“智工之家”新开设的技能培训课堂。

  最近,宁波江北工业区管委会分赴宁波得力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米勒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等数家园区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我们不少职工有技能培训方面的想法,特别是有考取电工资格证的需求,但他们因为路途、时间或者其他原因没法参加培训。”得力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弓芳说出了职工遇到的困难。

  很快,工业区管委会与人社部门、宁波技工学校联系沟通,抓住职业技能自主评定权下放试点的契机,第一时间申报宁波全市首家区域性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同时,在园区所有企业中开展调查摸底,统计职工需求。短短10天时间,有30名职工参加的中级电工培训班在园区“智工之家”开起来了。“通过12节理论课、3节实训课及相应的考试,职工将在今年12月拿到中级电工资格证书。”园区总工会主席虞益民告诉记者,上课时间集中安排在周日白天、周三周四晚上,错开了职工上班时间。

  “安全用电是企业生产运营中最主要的部分。通过培训,企业员工的专业性得到了提升,企业的运营风险也将大大降低。”米勒模具安全管理员刘三清说。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北区深入企业一线,重点聚焦企业发展瓶颈、推进重大项目等,精准了解掌握企业和一线职工的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难事、操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截至目前,江北区累计走访300余家企业,帮助解决各类企业问题107个。


标签:宁波;江北;企业;发展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