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网络数据法律保护等议题达成新共识

发布时间:2019-10-23 11:53:13 来源:法制日报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2日闭幕。在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围绕“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为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次大会设置了20个分论坛,既聚焦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前沿技术,又直面网络空间数据法律保护、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网络生态治理等问题挑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在很多领域达成了新的共识。
  作为大会重要理论成果,《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乌镇展望》广受关注。3份报告富有思想性、专业性、引领性,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共有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3成;总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数,参观人数和国(境)外观众数量均创历年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重要板块,旨在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4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呈现涉猎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

标签:乌镇;互联网大会;发展;闭幕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