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长三角一市三省联合发布倡议共推绿色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0-06-09 10:34: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6月8日,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研讨在安吉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长三角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共同推进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联合发布《沪苏浙皖共同推进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余村倡议》(下称《倡议》),这意味着绿色产品认证从湖州迈向长三角地区。

  依据《倡议》,一市三省将共同推进绿色产品认证,加快构建长三角绿色产品认证一体化发展体系。“一市三省将组建高水平开放式长三角绿色认证联盟,共同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技术、规则研究和标准创新,为长三角绿色认证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推动认证结果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结果互认,促进绿色产品认证国际互认。”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市三省将推广湖州绿色产品认证试点成果,依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以青浦、嘉定、苏州、无锡、湖州、嘉兴、宣城、黄山为重点区域,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先行先试。

  接下来,我省将在国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框架内,构建浙江特色绿色产品认证标准体系,同时聚焦合作共建,探索长三角一体化推进的共同倡议和合作框架,加大绿色产品示范应用。截至目前,全省绿色产品认证类别扩展到涂料、蓄电池、陶瓷板(砖)、纸和纸制品、墙体材料、预拌混凝土等12类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从湖州试点逐步向全省拓展,13类产业215家企业列入培育名单,其中113家企业列入首批认证培育计划。

标签:绿色产品;安吉;长三角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