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开设培训班 打造示范店 进军北上深 建德豆腐包香飘千里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4: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祺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祺)十指翻飞、热气腾腾。日前,一场豆腐包制作擂台赛在建德市梅城镇举行。20名豆腐包师傅从百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同台竞技。当天,建德市正式发布豆腐包产业扶持政策,要从豆腐包入手,谋好共同富裕的“大文章”。

  豆腐包是建德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特色美食——因嫩豆腐、辣椒融合而成的鲜爽口感,成为建德游子的一缕乡愁。近年来,随着交通日趋便利、文旅产业发展,这一美食渐渐为更多人熟悉。去年下半年开始,一家开在杭州主城区的建德包子铺成为网红店,每天能卖六七千个包子,营业额轻松破万元。

  “这意味着,建德豆腐包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我们要抓住时机,将它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引导建德人带着豆腐包走出去,和沙县小吃、缙云烧饼、柳州螺蛳粉一样,闯出一条致富路,做成建德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建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前期调查,目前,建德市内共有140余家豆腐包店,杭州主城区也有十余家。虽然很受欢迎,但难以将建德豆腐包乃至建德小吃做到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

  为此,建德着力培育地方特色公共品牌,让豆腐包产业发展加速驶入“快车道”。今年4月,建德市成立豆腐包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并设实体化办公室,确定推广建德豆腐包的年度榜单任务,并开设建德豆腐包师傅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吸引了一千多人报名。此外,该市计划每年投入扶持资金500万元,并发布配套政策,涵盖豆腐包师傅培训、开店创业、宣传推广、激励奖励等10个方面。

  “几乎实现了从‘门外汉’到‘品牌店’的全过程帮扶。”建德市豆腐包办副主任谢晓君告诉记者,按照政策,取得建德豆腐包高级师傅称号的制作人员,将按星级给予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而开设一家示范店,则能获得2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补助。

  据了解,建德市专门制定了豆腐包制作标准,并发布了LOGO“兜福”的统一形象。今年,建德豆腐包将在省内开设30家示范店,并向北上深等一线城市进军,完成北京、上海、深圳各两家示范店建设,进一步打响建德豆腐包品牌。

标签:豆腐;建德市;包子;美食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