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即将召开 杭州准备好了么?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5: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王世琪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611.png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将在9月16日开幕,杭州准备好了么?9月8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在中国质量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08091643.png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主办方共编制大会筹备总体方案7个、专项方案59个,明确筹备工作任务责任196项。筹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活动安排基本就绪。

  在参会人员方面,本届大会坚持开放合作,诚邀各方嘉宾共谋全球质量发展。目前已确定将有多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国际组织、知名学者以及国内各部委、各地方、部分外国在华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等600名嘉宾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其中,国外政要、联合国高级官员、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部分国际和区域、国家的质量、计量、标准、合格评定机构和组织的负责人、部分外国专家学者等将以视频录播形式参加大会;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将现场出席大会,并考察调研杭州、嘉兴的优秀企业。

  与此同时,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主办方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与会人员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省外人员落实两次核酸检测。主办方还成立了大会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小组,会议期间将在会场和宾馆驻点保障,指定5家医院为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大会提供突发应急医疗救治、急救护理和紧急情况医疗护理。

  中国质量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质量会议,也是国际质量领域的一场全球性盛会。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召开,将为杭州带来更多学习了解国际质量发展新趋势新理念、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交流质量管理经验、加强国际合作的机会。

  杭州是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此前以此为契机,已出台《关于加强质量促进工作的决定》《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形成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

  记者获悉,大会期间,将发布《杭州质量倡议》,展现杭州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考、新案例,为全球质量发展贡献浙江杭州方案。

  胡伟表示,杭州要承接好此次会议的成果,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完善质量促进保障措施,学习借鉴好国际国内先进做法,促进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标签:杭州;国际质量编辑:冯潇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