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省医疗专家驰援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5: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郑文 纪驭亚 董小易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郑文 纪驭亚 董小易)万水千山,风雨同担。3月17日下午,由我省组建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出征,这支12人的队伍将赴意大利米兰协助应对疫情。

  他们是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立同德医院的专家。这是中国政府派遣的首批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之一。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专家组成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当国家需要时,他们又一次肩负起救死扶伤的使命。

  “哪里有需要,我就义不容辞地奔向哪里。”浙大一院的呼吸治疗师、主管技师廖亿兴,刚结束在温州为期一个月的救治工作,回杭短暂调整一周后,又一次整装待发。

  作为专家组里唯一的疾控人员,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凌锋深感重任在肩:“我一定在医疗专家的领导下,与当地疾控专家分享浙江的精准防控经验,比如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运用‘五色图’做分区、分级、分类防控等。”

  在50多个刻骨铭心的日日夜夜里,省立同德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中医师胡旭一直奋战在医院。从事中医内科学肺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18年的他,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肺部感染、哮喘、慢阻肺、肿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是我第一次援外,非常光荣。我一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他说。

  接到出征通知后,省中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杨珺超一直在做准备:“10年前,我就从事过传染病工作,疫情当前,我义不容辞。”

  出征,是大爱无疆、不辱使命;出征,更是超越语言与文化的无私奉献。

  “你们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境界,请你们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安全地回家!”出征仪式现场,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非常时期,医护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作为经历过SARS、H7N9禽流感、H1N1甲流战“疫”一线的老将,该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王晓燕信心满怀。

  “这次出征,使命重大。我们不仅要把浙江疫情防控、救治、检测的经验带到意大利,而且会在当地给留学生、华人等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专家组组长、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介绍。

  “浙江援外医疗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光辉历程。这次我们将把优秀的浙江医疗经验带到欧洲国家,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正方告诉记者,专家组抵意后主要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咨询,并对中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当天上午8时许,3辆贴着一张张深情寄语标签的货车,满载浙江援助意大利的医疗防护物资,从省人民医院统一出发,运送至上海浦东机场。据悉,专家组还随行携带一批由浙江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ICU装备各30套,便携式彩超2套,实验室检测试剂6万人份,还有一批防护物资、常用药品等共计9吨。加上前期已运抵意大利的26.4吨防疫物品,浙江累计有35.4吨物资支援当地抗疫。

标签:浙江;医疗专家组;意大利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