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一句“打倒病魔”喊出了患者对医生的信任

发布时间:2020-02-08 19:03: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占立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陈占立)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医院重症医学科负压病房内,一位危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病情好转拔管之后,拉紧医生的手艰难地说出了第一句话:“打倒病魔!”由于声音小,连说了几遍医生都没有听清,而听懂后也湿了眼眶:“所有的辛苦都值了!”相关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截至2月8日15时,新浪微博#危重病人拔管后紧拉医生的手#话题阅读达6648万。

  不少网友表示,看到这个视频眼泪直接掉了下来。“这大概就是患者和医生之间最感人的瞬间了吧!一句简单的话,却让人感受到无限的力量和信心。”“医护人员真不容易,希望类似感人的影像都能好好留存,战‘疫’胜利以后我们要好好感谢他们!”还有网友叮嘱“请一线医护人员一定注意安全。”

  不可否认,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很多足不出户的人们由于接触的疫情信息过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恐慌情绪。在此背景下,信心就显得尤其重要,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一句“打到病魔”既喊出了患者的心声,也喊出了患者对医生的信任。


标签:医生;病魔;肺炎患者;疫情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