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阳光虽好出门尚早”,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发布时间:2020-02-10 17:1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占立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陈占立)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网友纷纷呼吁“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侥幸心理要不得”。截至2月9日11时,新浪微博话题#专家呼吁近期勿大意继续宅#阅读量达200多万次。

  有网友表示,“阳光虽好,出门尚早”。更有网友编顺口溜提醒大家防御疫情不可松懈。“冠状病毒很狡黠,低温环境更猖獗。一举一动需谨慎,防护不敢有松懈。勤洗双手少上街,房间通风不可缺。遵守规则严自律,春暖花开病魔灭。”与此同时,网友希望“大家切不可松懈防控意识。坚持,坚持,再坚持。以时间换取战胜疫情的空间。万众一心,其利断金。”

  正如网友所言“当前确诊患者数量过万,既量化了疫情的严峻性,也提醒我们绝不可松懈。”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当下,只要我们行动起来继续努力,就可能阻断疫情继续蔓延的势头,但稍有松懈就可能导致之前的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因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千万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盲目乐观。每个人都应提高警惕、克服心理懈怠等消极因素,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固牢防控这道“墙”,才是疫情好转的硬性保证。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