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耄耋夫妻病房相守 用爱凝聚抗疫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5: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韩宇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韩宇)据媒体报道,西安94岁李爷爷和84岁黄奶奶,因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在医院治疗。8日,黄奶奶病情加重需转院。她对老伴说:“我不想走,我想陪着你……”黄奶奶离开后,李爷爷出现呼吸衰竭。医生抢救中鼓励他:“情况好点就可以和黄奶奶视频通话了。”转危为安后,李爷爷录下声音发给老伴:“加油看病,看好回家”。

  “加油看病,看好回家”。虽然只有简短的八个字,但背后包含着老两口的相濡以沫、相扶相助,令人动容。截至10日15时,相关微博视频累计播放529万次,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并祝愿“爷爷奶奶能早日康复”。

  疫情面前,一些夫妻、情侣也因为各种原因要面对“分离”。但无论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与男友“隔着隔离病房玻璃的一吻”,还是绍兴一对抗疫医护夫妻用眼神声音认出彼此“拥抱20秒后又投入各自工作”,他们都在用行动诠释“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标签:支持;理解;医生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