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关注抗疫英雄们背后的小家,也是抗疫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20-02-25 10:5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日前,温州永嘉一位母亲视频连线11岁的女儿壹壹,“手把手”教女儿自己给自己打针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原来,壹壹的母亲是一名医生,爸爸则是交警。疫情当前,这对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无奈之下只得如此“遥控”照顾女儿。截至25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妈妈视频教11岁女儿给自己打针#阅读量达1.9亿。

  夫妻俩觉得愧疚,但女儿表示理解。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懂事的孩子真让人心疼,这是一个令人泪奔的故事,爹妈都是英雄,女儿也是好样的。”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现在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父母们就是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的早日平复不断贡献着自己的点滴力量。我们也得感念他们背后的家人,壹壹们本应该是天真快乐的年纪,却已经开始学着体谅亲人和陌生人的辛苦,在疫情下加速成长,成为父母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当然,我们更应该看到每一份成熟的背后,都有各自的不得已。正如部分网友建议的,对于独自留守在家的孩子,政府或社区应进行必要的生活援助和监护帮助,毕竟,关注抗疫英雄们背后的小家,也是抗疫的一部分。

标签:女儿;疫情;微博;打针;小家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