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浙江90后男护士当“家教” 病房“小课堂”传递爱与勇气

发布时间:2020-02-27 15:13: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近日,浙江邵逸夫医院90后男护士给10后小患者辅导课业,义务当“家教”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

  2月14日便随队驰援武汉,成为第一批进入重症隔离病房的急诊室男护士赵树林,出生于1994年。他在工作之余,每天通过出试卷、改试卷的方式,“兼职”给10岁的小松辅导功课,语数外都不拉下。“数学的话,后面两张草稿纸都给你”“我下班的时候过来收”“语文和英语,明天早上起来背”,相关视频中,赵树林认真指导、严格叮嘱的模样获不少网友点赞,称他是“硬核带娃,很有爱”。在工作时间内,是细心照顾病患身体的白衣天使;下班后,也能展现出“灵魂工程师”的一面,病房“小课堂”里的赵树林,奉献出了一颗医者父母心。

  也许此时此刻,对于重症病房里的小伙伴们来说,安抚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帮助他们重新拾起书本,让他们尽量能回归到以往的学习生活状态中。相信这样的“小课堂”,会让小患者在与病痛战斗的同时收获更多勇气和信心。


标签:浙江;护士;小课堂;抗疫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