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9月1日-9月30日)

政务账号细数芳华,以优质内容为城市代言

发布时间:2020-10-10 18:13: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0年9月榜单出炉!

  征文活动、借势热点 多种方式为城市代言

  9月26日至9月30日,@桐乡发布联合新浪浙江发起为期四天的#我为桐乡代言#原创微博有奖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网友积极撰文,写下对桐乡的城市印象、创作优质内容。相关宣传微博还设置了互动抽奖活动,在吸引眼球同时,进一步调动了粉丝们的积极性。截至发稿前,该话题阅读量达5400万次,讨论量超2.6万条。一大批正能量的原创博文相继涌现,除普通网友之外,@开水族馆的生物男、@野食小哥等不少微博大V也执笔撰文、推出短视频,以技术手段服务内容表达。从江南粉墙黛瓦到乡贤文化……这些极具传播影响力的微博头部用户说出了他们对桐乡的专属印象。

  近来,网络上一款名为《江南百景图》的热门手游让玩家梦回古代江南地区,势头火热。许多网友们消磨了不少闲暇时间,在游戏中寻找虚拟世外桃源。身处长江之南,面对这一网络热点与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多个政务账号寻觅到了好的选题。“宁波发布”“建德发布”相继以《江南百景图》中古街长廊、亭台楼阁等江南盛景为蓝本,一一推介当地对应的知名地标、古风建筑,深受网友们好评。

  榜单总评论量增幅达3.02% “瑞安发布”排名升至第四

  本期榜单,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文20216条,其中原创博文17467条,合计获得转发91748条,评论45505条。前三项数据与上期相比几无变动,总评论量环比增多1336条,增幅达3.02%。

  榜单总排名方面,“瑞安发布”由上期第九位上升至第四位。该账号在发文量、被转率基本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单条微博平均被评论数由0.2条上升为1.23条。该账号点赞数也有大幅上升,增加4112次。此外,“淳安发布”上升三位,位列第九。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9月1日-9月30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排行编辑:冯潇红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