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1月1日-1月31日)

2021年惊喜开篇,政务微博矩阵粉丝突破1500万

发布时间:2021-02-04 09:19: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1年1月榜单出炉!

  政务微博矩阵突破1500万粉丝 期待创造更多品牌价值与美好

  来自浙江在线舆情中心截至2月1日17时的统计数据显示,较2020年第12期榜单,2021年1月浙江政务微博矩阵总粉丝量环比增加79620位,突破1500万大关(注:每一微博账号粉丝数均独立计算,不筛除排重),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总粉丝量已达到15059648位。

  在过去的2020年里,浙江政务微博肩负起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发出权威通报、普及防疫知识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政府机构与社会民众的信息差,惠及上千万粉丝。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正因为每一位粉丝背后都是一个殷切的关注目光,这一里程碑愈发值得郑重对待与铭记。2021年,期待浙江政务微博创造更多品牌价值与美好!

  编织“内容品牌” #杭杭小调查#爆款微博阅读量超806万

  据悉,#杭杭小调查#是由“杭州发布”发起的一系列互动投票活动,主题涵盖本地社会热点、杭州风土人情等。经过数月的内容积累,目前该话题标签阅读量已经超过3000万。统计发现,“杭州发布”1月共发起了61次投票:三潭映月还是印月?杭州话里“结个套”是什么意思?哪些景点属于“新西湖十景”?这一长串鲜活的问题,因为激发了普通人对生活的关注兴趣,成为一种颇具情感共鸣的互动形式。其中,一次主题为“‘浙大’到底该怎么念”的投票活动成功吸引超过12.1万人次的网民参与。据微博客户端数据显示,原微博收获1465次转发、1892条评论、126466次点赞,阅读量更是超过806万。

  #杭杭小调查#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内容品牌”,背后是运营团队应用巧思与微创新,借助平台流量将政务发布的价值进行了外延。这类微创新对于各家政务微博具有一定参考和借鉴价值。

  互动量环比下滑 前十活跃账号贡献占比超76%

  本期榜单,94个政务微博账号共发博19346条,其中原创博文16376条,环比分别减少650条、646条。博文互动量则明显走低,共收获73606次转发,43107条评论,环比减少22.6%、18.5%。数据显示,本期转发量、评论量位居前十的账号贡献的互动量占比高达76.4%、82.3%。

  榜单总排名前十强仍以“老面孔”为主,“江干发布”“黄岩发布”“建德发布”“拱墅发布”“萧山发布”“嘉善微博”排名均有一至两名不等的提升。此外,“淳安发布”由第十一名升至第八名。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1月1日-1月31日).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博;新媒体编辑:何晓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