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月1日-2月28日)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成博文热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14:16: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2021年2月榜单出炉!

  聚焦“就地过年” 热门话题阅读量超550万次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动仗的具体举措。在“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这道选择题前,那些坚守在就业地的人们更好地诠释了“此心安处是吾乡”。2月12日,“瑞安发布”将镜头对准95后电商客服、饭店店主、大巴驾驶员等平凡人物,感谢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在瑞安拼搏奋斗的游子,将对家乡与亲人的思念化为留瑞过年的实际行动,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爱国福”“敬业福”!据统计,原微博累计收获转发、评论、点赞近3000次,成为该账号热度最高的一条博文。其他账号对于春节的话题运营也有不少亮点。例如,由“海曙发布”“下城发布”分别参与、发起的话题#我在宁波过年#和#牛年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阅读量超550万次,营造了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浓郁过节氛围。

  此外,牛年春节期间,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牛年第一只国宝动物——金毛羚牛宝宝,为春节增添了不少喜气。这一消息获“杭州发布”“拱墅发布”等政务微博热烈关注,不少网民在微博评论区直呼,“这个宝宝真萌!”

  或受节假日影响 各项发布数据小幅下滑

  或受节假日影响,本期榜单中94个政务微博账号活跃度稍有下降,总计共发博17745条,其中原创博文15349条,环比分别减少8.28%、6.27%。所有博文共收获62826次转发,36374条评论,环比减少10780次、6733条。

  榜单总排名前十强方面,“瑞安发布”由第二十五名升至第七名,“东阳发布”环比提升十个位次,来到第十名。此外,“拱墅发布”“淳安发布”“桐庐发布”排名均有一至两名不等的提升。

  在短暂休整后,迈入正常运营节奏的政务微博运营数据能否稳步增长,进一步在主题策划、内容打磨等方面深耕,值得期待。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2月1日-2月28日).png


标签:政务;微博;浙江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