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31日)

秋冬季有必要接种流感疫苗吗?卫健推文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3: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0月浙江卫健系统微信榜单发布。本期参与排行的243个账号,累计推文5345篇,较上期减少878篇。推文获阅读940.2万次、在看5.7万次,与9月相比,分别下降5.4%、8.1%。

  本期综合得分排在TOP3的仍是“邵逸夫医院”“浙大二院”“浙大一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上升4位,跻身前5名。“浙江省人民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表现稳定,名次无较大变化。“浙大二院”推文阅读总数达104.8万次,成为本期唯一破百万的账号。推文量方面,“健康浙江”“开化县中医院”“健康文成”位列前3。

浙江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31日)-1.png

  聚焦热文榜单TOP10,本期唯一的“10万+”推文《求你了!这种时候千万不要亲吻宝宝!》出自“邵逸夫医院”。推文点出了生活中不易察觉,但会引发疾病的小动作,一定程度上对不恰当的婴幼儿接触行为进行了纠正。梳理自7月以来的榜单数据发现,“邵逸夫医院”屡次登顶的“10万+”推文,均出自该院各科室医生之手。他们结合平日问诊观察,不断将人们在医疗卫生、护理养生等领域存在的思维误区逐个击破,受到欢迎。10月下旬,台州当地5名儿童因铅中毒入院治疗,“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就此事发布《一上午,台州5个小孩中毒住院!家长快看看,身边有没这东西》一文,对于中毒原因、如何排查家中潜在毒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热度居于榜单第2位。

  秋冬季,流感疫苗的预约、接种,成为关注焦点。本期超70篇文章从流感疫苗接种的人群、种类、方法等多个层面,传达科学接种知识。其中,针对10月中下旬,省内部分地市流感疫苗存货紧张的情况,“浙江健康教育”“丽水市中心医院”纷纷推文,教给读者药物预防等应对流感的措施。

浙江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19年10月1日-2019年10月31日)-2.png


标签:10月;流感;卫健;推文;邵逸夫医院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