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11月1日-11月30日)

微观视角讲述大主题 政务“我发布”彰显个体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0-12-04 11:45: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11月的政务微信排行发布,98个账号多项数据表现迎来积极变化!

  本期参与排行账号累计获阅读达4742.5万次,环比上升8.6%,推文总数与在看总数也分别回升3.4%、2%,为1.2万篇、213768次。据统计,这也是继8月、9月、10月三个月之后,三项数据首次回升。

  15个账号产出28篇“10万+” “南浔发布”多点发力

  数读榜单,本期“南浔发布”表现颇佳,其综合得分排名继9月的第55名、10月的第8名,再次上升5个位次,跻身TOP3;阅读与在看方面,“南浔发布”与“爱上吴兴”不仅成为11月新晋百万阅读账号,在看总数更冲上第一、第二位。本期,15个账号产出“10万+”推文共计28篇,“湖州发布”“衢州发布”等均有2至3篇“10万+”在榜。

  多个账号推文注重微观视角表达 “我发布”概念突出

  岁末将至,11月中下旬,“杭州发布”联合杭州多个下辖区县政务发布策划推出“幸福杭州我发布”主题系列推文6篇(更新中),展示杭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交出的答卷,其中5篇斩获“10万+”。登上热文榜第二名的《幸福下城我发布!》,集中展现下城区文化建设者在传承历史文化过程中,与国际前沿接轨、进行文化窗口展示的动态,凸显下城区复古与潮流相融的独特韵味;《幸福桐庐我发布!》抓住“乡村”主题,分数字、法治、艺术、创业、文明五个维度细腻描绘桐庐山水人居的向往生活场景;《幸福江干我发布!》从“菜地上建起”的杭州东站说起,串起江干大交通大发展过程中你我他的奋斗故事片段;《幸福余杭我发布!》关心每一个“我”的梦想,介绍余杭激发人才创业活力的“筑巢引凤”新理念。上述系列推文通过突出“我发布”概念,彰显时代大背景下鲜活个体的生命力,在生活中奋进的“幸福感”溢出屏幕外。

  11月,省内关于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结果的推文消息也彰显了“我”视角的温度。围绕相关主题,获较高在看数的“德清发布”“走近”守护城市家园的普通人,推文重点介绍基层党员、城管队员等群体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刻画每个小“我”扮靓城市的努力身影;“临海发布”“江北发布”寄出“感谢信”,向每一位市民的付出致以敬意。


政务微信排行榜第109期(11月1日-11月30日)2.png


标签:浙江;政务微信;11月;微观视角;数据回升编辑:金璟霞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