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中国好网民 > 聚焦好网民 正文

#好网民看两会#老龄化问题如何应对?代表委员呼吁充实养老产品和服务供给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2:35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刘东 薛昊悦 黄云灵 倪雁强 汪驰超 见习记者 韦建苗

  “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如何积极应对老龄化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桂柑社区党委书记柯建华,扎根社区工作近20年,关注老年人生活、完善居家养老机制一直是她工作重点之一。柯建华表示,目前家政服务行业的企业呈现“低小散”的形态,没有形成规模,也没有相关的政策法规对其加以约束,政府需要发挥主导作用,利用大数据分析、培育信用体系等手段,从宏观层面加以把控。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丽水市中医院名誉院长雷后兴则提到要发挥好社会力量。“积极应对老龄化应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重视养老机构的建设,不仅是政府要解决的问题,还需要民间资本力量的加入。”

  全国政协委员盛颂恩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关注到了“银发经济”的巨大发展空间。“在与很多老年朋友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老人们对他们的老年生活还是有很多期待的,但是社会在这方面的产品供给上,仍然存在许多不足。”在他看来,社会需要关注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政府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激励企业开发针对老年人的高质量产品,“在老龄化进程加快的当下,这样的‘银发经济’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数万亿的规模是有效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切入点。”


标签:老龄化;银发经济;养老机构;全国两会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