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畲家十大碗

2020-03-25 13:39:41 来源:浙江在线 

2.jpg

豆腐娘

  古时畲家,磨起豆腐娘、炊起赤豆饭、炖起土猪脚,端出糯米酒,是接待贵宾的最高规格。豆腐娘有“豆腐之母”之意,在大豆做成豆腐之前,以石磨成浆后直接进锅煎煮而成,嫩而不滑,糊而不腻,鲜香扑鼻。

  相传很久以前,一畲村里来了一位过路老人,饿得奄奄一息。好心的雷大嫂拿出家里仅有的一捧毛豆送给老人,可老人根本吞咽不下。老人指点雷大嫂,找来两块石头,把毛豆捣碎,然后连汤带汁煮了。老人喝过特制的豆汤连声称好。原来这位老者是仙人,他此行就是指化畲民因陋就简做豆腐娘。自此,“豆腐娘”便在民间流行开来,成为畲乡群众最喜欢的美食。

编辑:徐慧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无论荤素,食材都追求自然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