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畲家十大碗

2020-03-25 13:39:41 来源:浙江在线 

3.jpg

金针富足

  猪脚是百姓日常最喜爱的美食之一。在祝寿、贺岁时,许多市民群众都会送一只大猪的前足,既是美好的祝愿,也是生活富足的象征。

  “金针富足”选用传统农家饲养1年以上的大猪脚,骨健、筋多、肉强,用农家大锅文火烹制1.5小时,出锅后再加入黄花菜干翻滚入味,既有清新野菜香,又有醇浓肉香。黄花菜利尿、平肝,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利咽、发奶、强身健体。

  民间说法,最好的猪脚出自云中大漈,相传是跟马天仙有关。为此,在每年秋收时节,该乡都会选吉日举行“抢猪节”,感谢马天仙。

编辑:徐慧芳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无论荤素,食材都追求自然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