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月薪7933元全国第4 “拖后腿”的你是被这些高薪行业拉上来的

发布时间:2017-07-12 09:00:17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粟子懿

  浙江在线-浙商网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通讯员 粟子懿)记者今日从智联招聘获得《2017年夏季杭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平均薪酬7376元,杭州以7933元排名全国第4位,再次超越广州,位列北上深之后。其中,杭州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30%。

  杭州:计算机行业竞争最激烈

  专业服务拉高“平均分”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职位重量的30.6%,6000元至8000元的占22%。

  查了查银行发工资的短信,摸了摸瘪瘪的钱包,你拖后腿了吗?

  你“被平均”的“罪魁祸首”是以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为代表的专业服务/咨询行业。这些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134元。其次为跨领域经营,薪酬水平为10744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10192元。另外也很有“钱”途的七个行业排名如下:

1.jpg

  但是从事财会工作的朋友可能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财务/审计/税务这一职业,在杭州2017年夏季招聘最激烈的五大职业中排名第二。另外四个“斗争激烈”的工作分别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交通运输服务和高级管理。

2.jpg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7年第二季度杭州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

  杭州地区的发展势头一直非常强劲,从最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杭州地区的薪酬水平已经多次超过传统一线城市的广州,逐渐向北上深看齐;在本季度全国整体平均薪酬下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逆势上涨。一方面与杭州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密切相关,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绝对中心,杭州以新经济发展为重点,多种新兴行业共同进步,形势良好。另一方面,杭州地区企业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不惜“重金”诱惑。

  全国:35.8人竞争一个职位

  “新一线”城市呈现崛起态势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全国。全国范围内,2017年夏季平均35.8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指数有所回落,全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有所缓解。北京竞争激烈程度遥遥领先,深圳、上海、成都、沈阳进入前五位。

3.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新一线”城市呈现崛起态势,成都、南京、西安等十个“新一线”出台人才优惠政策,给钱、给房、给户口,人才争夺战打响后,加上“新一线”本身的城市魅力,与发展趋于饱和的一线城市形成对比,有效地吸引了人才流入。2017夏季竞争榜单中,成都、沈阳、大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登录前十。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薪酬水平相对上一季度下降了151元。上海、深圳、广州的平均薪酬也有小幅的下降。杭州的平均薪酬逆势上涨,排名也上升为第4位。除北京外,珠三角、长三角城市依然占据全国高薪前十位城市的榜单。

4.jpg

  数据显示,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有所变动,薪酬的相对排位也略有变化。外商独资企业的薪酬水平最高,为8064元,其次是上市企业,平均薪酬为8025元,再次为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7903元,国企的薪酬水平紧随其后,为7662元。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的薪酬相对最低,分别为7118元和7109元,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下降。

5.jpg

标签:月薪;招聘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