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交113路升级为全天快线 少了8个站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5: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一早,没有一丝丝防备,升级后的113路公交线,突然刷爆杭城的朋友圈,特别是滨江的小伙伴更是奔走相告。

  原来,这条曾被吐槽“又长又绕”的113路,昨天正式升级为杭城首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

  究竟有多快?113路改走中河高架,钱江站的下一站就是浣纱路国货路口。从彩虹城到龙翔桥区域这一段,比原来减少了整整8个站,而且快了不止一点。

  据悉,今年杭州公交还将开通3~5条“公交快线”。

  》》》》乘客体验

  “长又绕”的113路改走中河高架,整整少了8个站

  昨天一早8点,家住滨江彩虹城的张女士,和往常一样,在彩虹城站上车,乘坐公交113路,前往武林门一带上班。

  但她惊喜地发现,113路竟然改道了——

  改走中河高架,钱江站的下一站就是浣纱路国货路口,从彩虹城到龙翔桥区域这一段,比原来减少了8个站,比原来快了不止一点。

  在终点站孩儿巷站下车时,她看了下时间,居然才8点半多,“比原来快了近半个小时,简直不敢相信!”

  原先的113路往返浦沿公交停车场西至平海路岳王路口,全程一共29个站,和其他跨江公交线路一样,113路早晚高峰的出行需求特别明显。

  不过,113路是出了名的“又长又绕”:从浦沿出发后,走火炬大道——东信大道——六和路——闻涛路后,再回到东信大道,这里就已经绕了一圈了;然后再走滨盛路——火炬大道——江南大道——时代大道——复兴二层,过江后走钱江路,再回到秋涛路——望江东路——中河路,最后到达终点站平海路。是不是已经被绕晕了?

  张女士说,原本从彩虹城站上车到平海路下车,赶上早高峰路况拥堵时,至少得花一个小时。113路现在改走中河高架后,站少了,时间也缩短了,而且在孩儿巷站再换乘其他公交的选择也更多了,可以说真正实现了无缝换乘。

  》》》》公交公司

  快线+地铁接驳线,113路一分为二

  昨天是113路正式升级为“公交快线”的第一天,就让张女士赶上了。这也是杭城第一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

  杭州公交六公司副经理钱俊说,“原先的113路曲线系数的确比较高,也是考虑到各个点的出行需求。不过随着地铁开通、乘客出行习惯的改变,我们将113路进行升级,改走中河高架,相当于把线路‘拉直’,滨江区浦沿板块、彩虹城板块等居民前往龙翔桥和庆春路沿线,更加便捷、快速。”

  根据杭州公交前期测试,早高峰期间,从滨江彩虹城到平海路岳王路口,45分钟妥妥的,比原先至少要省15~20分钟。

  钱俊告诉记者:“准确地说,是根据实际需求将113路进行了‘一分为二’的细化,113路升级为‘快线’的同时,新开辟了一条地铁接驳线113B(钱江路飞云江路口至联庄北)。”

  对在华业大厦、华创大厦、先锋电子、智汇领地科技园、诺西大厦、科达投资、长健大厦、宝龙城、恒生电子、天巢科技园上班的小伙伴们来说,无疑是一大福利。早高峰期间从地铁4号线南星桥站到达写字楼,沿途仅停靠4个站点,全程仅需要15分钟。

  今年还将开通3~5条“公交快线”

  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经理陈施承透露,今年杭州公交还将再开通3~5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主要考虑在丁桥、长睦、三墩、仁和等区域,同时将结合文一路地下隧道,开通“公交快线”。

  接下来,长睦居住区的“公交快线”将先被提上议程。85路往返环丁路公交站至大关北,这也是一条站点多、车程长的公交线路。

  陈施承说,“目前85路是走华丰路、东新路等地面道路。接下来考虑在85路的基础上新开辟一条‘公交快线’,走留石高架,前往大运河商务区,争取今年下半年开通。”

  而且,今后“公交快线”和“地铁接驳短线”,将成为杭城公交营运的主要模式。近期,杭州公交集团刚刚在三墩北居住区开通了两条地铁接驳线——1213(M)和1214(M)线,方便三墩北居住区的小伙伴们换乘地铁2号线。这两条地铁接驳线最大的特点就是“短、频、快”,等车不超过5分钟,10分钟到达地铁站。

标签:地铁;公交快线;乘客;出行需求;高峰期;终点站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