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浙江省首辆无人驾驶新能源客车在湖州"恩驰"下线

发布时间:2018-04-26 13:04:4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汪锡平

  “停车起步,感觉不到有前冲后仰感,转弯几乎没有侧倾感,总体感觉比较平稳。” 4月22日,湖州恩驰汽车有限公司刚刚下线的无人驾驶新能源客车,吸引着参加湖州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嘉宾们纷纷争先乘坐体验,在完成厂区道路模拟行驶后,大家赞不绝口。

  据悉,湖州恩驰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新能源客车集成卫星定位、雷达系统、摄影系统、整车控制器等技术,不仅能够识别红绿灯,到站停车,乘客上下车自动开闭车门,并且当遇到前方有行人车辆以及障碍物时,还能够自动减速或停车等。

  来自省经信委行业机械办的副调研员潘泽富表示,“恩驰”研发新能源客车虽然起步较晚,但团队实力强,研发进程也较快,尤其是在大型客车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方面,“恩驰”在业内后来居上,大家试乘的这辆无人驾驶新能源客车可以说是“浙江第一车”。

  “我们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商用车安全、节能以及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等。”湖州恩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胡述颜告诉记者,去年12月,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由50名工程师组成的创新团队,开展无人驾驶技术攻坚,对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客车进行功能拓展,增加智能驾驶系统,实现无人驾驶功能。

  信息化时代,无人驾驶技术对汽车行业来说既是一处高地,又是一块诱人蛋糕,代表着行业技术的前沿。目前国内外很多企业和单位涉足无人驾驶技术以及相关项目的研发、攻关。潘泽富表示,尽管模拟路试与实际道路行驶试验以及真正上路行驶还有一段距离,但恩驰首辆无人驾驶新能源客车的成功下线确实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作为浙北地区目前唯一一家已达产的新能源客车整车生产企业,恩驰公司拥有大中型客车和专用客厢车生产资质,拥有多条国内领先且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生产线。本月开始公司已实现批量生产,总装生产线功效已能达到平均半小时下线一辆车。 22日,首批50辆36座、续驶里程350公里的新能源公路大巴车和50辆21座、续驶里程250公里的新能源城市公交车下线,填补了我市生产新能源客车的空白。


标签:湖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